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EMS“火眼金睛”守国门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人大代表和广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来到广州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进行慰问,对广州EMS一直以来严格履行保障邮件寄递渠道安全的社会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 

    广州市分公司针对国际分公司是专门负责国际邮件出口操作部门的实际情况,在全市速递物流范围内抽调一批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员工组建专职的邮件安检员队伍,确保安保工作正常开展。广州市分公司严把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关,将人防和技防执行到位,切实把好邮件出口安全关、织好安全防范网,助力政府部门守好国门。同时,广州市分公司与公安部门建立了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通报和处理疑似问题邮件,得到了公安部门的肯定。 

    去年7月下旬,广州速递物流国际分公司对出口邮件安检过机时,发现一个内件为糖果的可疑邮件。凭借多年的安检经验,现场安检员判断此糖果可能内藏毒品,当即把可疑邮件截留,并按照邮件安全管理机制进行上报。经公安部门鉴定后确认,此邮件内件为一种新型毒品,在EMS的配合下,此案最终成功告破,破案人员得到了国家禁毒委和公安部的嘉奖。自2016年建立安检队伍以来,广州市分公司配合公安部门在国际邮件出口渠道查获毒品邮件共计19件。广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对广州EMS严格落实国家有关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制度、积极配合禁毒工作也表示感谢。□司徒卿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