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发布
小微企业运行有所回升

    本报讯 2018年8月“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日前发布,本期指数为46.4,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表明小微企业运行有所回升。这也是今年4月份以来,总运行指数连续3个月下行后首次回升。 

    从各分项指标指数来看,8月小微指数呈现“六升两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5,上升0.1个百分点;采购指数为45.8,上升0.2个百分点;绩效指数为45.9,下降0.1个百分点;扩张指数为45.8,上升0.2个百分点;信心指数为49.4,上升0.1个百分点;融资指数为49.1,上升0.2个百分点;风险指数为52.2,上升0.3个百分点;成本指数为60.5,下降0.4个百分点。 

    从行业指数看,七个行业中住宿餐饮业指数保持上升态势并有所加快,农林牧渔业、制造业、服务业指数反降为升,形势较好;交通运输业、批发零售业指数保持下降态势,但下降趋势平缓;只有建筑行业指数下降加快。8月份农林牧渔业和服务业的指数结构表现是最好的,除成本指数外,这两个行业市场指数、采购指数、扩张指数、绩效指数均比上月提高。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李焰表示,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连续三个月下行后首次回升,可能得益于政府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产生的效果,但也不排除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未来小微经济走势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同时,近年来成本上升已成为影响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成本上升的重要内容是原材料采购成本、运输成本、销售成本上升,若考虑人员工资,成本上升的幅度会更大。因此,建议各级政府尽快落实降低小微企业税费、降低运输成本等措施,确保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褚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