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目标基金

    9月11日,国内首只发售的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宣布提前结束募集。9月10日,中欧、泰达宏利基金旗下的两只产品——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FOF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FOF正式发售。后续还有11家基金公司的养老产品蓄势待发。 

    养老目标基金是养老金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一环,可为投资者提供养老金投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养老资金的长期稳健增值,帮助投资者解决养老难题。随着老龄化的加剧,养老难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开启了公募基金行业服务养老投资需求的新时代,有望成为养老金“第三支柱”产品类型的有益补充,对丰富养老投资选择、促进基金行业发展、深入推进养老金融事业都有深远意义。 

    目前,我国已初步形成国家基本养老金、企业补充养老金和个人补充养老金相结合的“三支柱”养老金保障体系。但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我国养老金“三支柱”的占比依次约为78%、18%和4%,“第一支柱”被过于依赖,“第三支柱”发展不足。老年群体单靠“第一支柱”,难以满足退休后的需要。因此,除了传统的“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和“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外,养老保障还应发挥“第三支柱”的作用,提升国民自我养老储蓄的积极性,将养老储蓄转化为投资,实现养老资金的保值增值,拓宽养老收入来源,使之成为养老保障的有力补充。在这方面,养老目标基金为个人养老投资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值得大力推广,让更多的人不再为退休后的生活发愁。□本刊编辑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