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金融·代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心融入 真情服务
——浙江临海市白水洋支局维护果农纪实
□本报通讯员 张玲燕

    8月,骄阳似火,浙江省临海市白水洋邮政支局里人头攒动,大堂经理谢佳佳给每位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递上一杯凉爽的绿豆汤。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支局门口,原来是上官村的热心农民罗苏凤,她双手拎着重重的口袋,显得有些吃力。支局长许娅旦见状立即迎上前帮忙:“罗阿姨,您提的什么东西这么重,下次再提重物,您就提前打个电话我们去接您,天气这么热很容易中暑的。”“没事没事,我是坐车来的,这是我家种的桃,没打药,甜得很,特地送来给你们尝尝!”罗苏凤满脸笑容,“前几天刚卖了一批桃子,今天过来存钱。你们快尝尝这桃,可甜了。”桃子还没入口,罗阿姨的心意早已甜进了支局每个员工的心里。 

    白水洋支局的客户以果农为主,“把握水果采摘季,重点维护果农客户”是他们提升业绩的法宝。一直以来,该支局通过常态化维护、亲情化服务,与果农建联建信,截至8月底,该支局成功吸引果农存款800余万元、办理理财300余万元。 

    “爱心早餐”获客群 

    “每年的六七月份是水果丰收季,果农们半夜时分便会上山劳作,直到夜幕降临后,果园里还是点点‘星光’。”许娅旦知道许多果农为了能多摘些果子,经常一天都顾不上吃饭,十分辛苦,便提议为果农准备“爱心早餐”,建议一经提出就得到了支局员工的一致赞同。 

    在水果丰收季,白水洋支局的员工用自己的方式陪伴着果农们。头天晚上熬好软糯的红豆粥放入保温锅里保温、从馒头店订好红糖馒头、清点一次性餐具、擦净折叠桌……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果农吃得放心。第二天凌晨3点,白水洋支局的员工们将物品装车,伴着月光赶往各村,做好发放“爱心早餐”的准备工作。“邮政来给大家发放免费早餐啦!”听到招呼声,果农们都好奇地围了过来。“有主食还有粥,没想到邮政员工这么贴心,为我们准备早餐,简直是及时雨。”“家里人还没送饭过来,他们就先来了,确实想得周到。”“我的钱一直都存在邮政,果然没选错。”一些邮政的老客户热情地帮忙宣传:“我去招呼点儿人过来,也好帮你们宣传宣传。卖了水果赚的钱都存到你们这儿。”“今年,我也把卖果子的钱存到邮政去,以前了解得少,不知道你们这么好。”桃农刘大姐说。 

    “爱心早餐”将白水洋支局对果农的关心送到了大家的心坎里,不仅让老客户对邮政的服务更加满意、放心,也吸引了不少新客户将钱存入邮政。 

    “用心服务”有温度 

    “以心交心,以情动情,只有让客户看到我们真的用了心,才能放心地把钱存到邮政。”支局员工朱青青总结道。 

    傍晚,白水洋支局带着轻松有趣的活动再次走进村落,为辛勤劳作一天的村民舒压解乏。广场电影、纳凉晚会、金融知识小讲座等都深受村民喜爱。该支局每周都会在纳凉晚会和广场电影开始前,为村民们介绍假币鉴别方法。上游村村民候美利听了讲座十分激动:“假币真是害人,前几天,我去存电费,300元钱里有200元是假币,一天的水果白卖了。我们乡下人哪懂得看真假,照照有毛主席头像就收了,今天,听了讲座才知道里面居然有这么多的学问。”同村村民郭国先听了也附和道:“没错没错,我之前也遇到过假币,幸好之前邮政员工教过我怎么识别,不然又要白白损失100元,真要感谢邮政啊!”对此,朱青青有着自己的体会:“当下,移动支付逐渐流行,但农村人依旧习惯用现金交易,淳朴的村民警戒心不强,鉴别假币的能力欠缺,这便使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通过宣传,能帮助村民、果农降低收到假币的风险,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热心作用”显成效 

    白水洋支局在用心服务客户时,还积极发挥“热心作用”。7月上旬,员工汪丹在罗渡村开展营销的过程中,听村民罗鉴犁说,他家的甜瓜品相很好但销量却不尽人意,汪丹听在耳里,记在心里。在了解情况后,她打电话给从事瓜果交易的商户陈伟达,希望能替罗鉴犁牵线搭桥,销售甜瓜。陈伟达经常在白水洋支局办理业务,对白水洋支局十分信任,听到汪丹给他介绍瓜果生意,第二天,便开车来到甜瓜地实地考察,最后,陈伟达和罗鉴犁谈妥甜瓜价格,并签好协议。罗鉴犁很感激,隔天便将20万元钱转存到邮政来。“你们邮政真的很用心,汪丹也花了很多心思,帮助我解了燃眉之急,太感谢了,我赚了钱都存你们这里来!”罗鉴犁还表示会推荐其他果农来存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白水洋支局将真情服务作为支局的一张亮眼名片,细致服务润物无声,真正将客户维系工作做实、做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