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融·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来的幸福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我这个人没什么文化,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谢,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致富,争取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这是何卫才的一番心声。 

    何卫才是广东省南雄市江头镇鱼仙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5口人,有三个小孩,小女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他花费了全部积蓄给小女儿求医。前几年,他的妻子又因意外摔伤导致不能干重活,生活重担从此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4月19日,邮储银行南雄市支行联合江头镇政府在鱼仙村委会召开金融扶贫宣讲会,一心想脱贫的何卫才当场提出了贷款申请,贷款用途是购买专门运输山竹的拖拉机,需求资金为4万元,南雄市支行当即接受了他的申请。 

    办理该笔贷款的客户经理张晓明说,刚开始,并没有打算批这么高额度,但在沟通中了解到的一件事,让他改变了主意。何卫才的小女儿出生时先天兔唇,医生诊断还有脑瘤,可能养不大,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建议何卫才放弃这个小孩,但他说:“既然娃生在了我家,无论怎样,我都要照顾她一辈子。”这种有担当、不怕苦的精神,感动了张晓明。综合考虑后,张晓明把他4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的申请报送到了支行。贷款受理后,南雄市支行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调查、高效审批,很快给何卫才发放了贷款。 

    何卫才拿到贷款后购买了拖拉机,并积极外出寻找客户。前不久,他承接了水口镇某肉牛养殖场的草料运输工作,一年能做3个月。他还同时承接了村里林场山竹的运输。在贷后回访中,何卫才跟张晓明算了一笔账:一年下来,除去雨天、淡季不出工,纯收入能有6万~8万元左右,一家人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 

    “看到他们夫妻俩幸福而又充满希望地盘算着这笔收入时,身为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我们内心既感动又自豪。我们要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帮助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之路。”张晓明说。 

    目前,南雄市支行已向辖区内累计发放了48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带动了102户贫困户创收。□肖国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