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叙述·政务驻点故事会(14)
用情用心驻好点
□马慧杰

    

马慧杰为客户带去优质的EMS服务。□李德风 摄

    我是河南省新乡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原阳营业部的政务项目驻点员。从2010年开始,我和营业部的另外两个女孩共同负责全市18个派出所的驻点服务,我负责其中5个派出所。在驻点服务前,营业部领导带我去各个派出所与负责人进行接洽,但对于平日里不善交际的我来说,要负责5个派出所的驻点服务工作,感到压力很大。为了发展业务,我变压力为动力,努力适应驻点工作。我所负责的5个派出所离县城较远,少则十几公里,多的在30公里以上,全部跑一遍要花上3个多小时。即便这样,我也要求自己每天8点准时到达驻点,工作中做到腿勤、手勤、嘴勤,多与干警沟通交流。慢慢地,我与干警的关系变得非常融洽,他们也积极帮我宣传业务,使EMS寄递量大幅增长。今年截至8月,我负责的驻点已实现寄递收入33万元。 

    2015年,负责派出所驻点的人员减为两人。人手少了,战线长了,担子比以前更重了。我一方面继续强化警邮合作意识,加大对干警的维护力度,以多种形式调动干警宣传EMS寄递业务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拓展宣传渠道,在各派出所窗口、各乡镇沿街门店张贴业务宣传海报,使EMS身份证寄递业务家喻户晓。 

    前期的宣传工作收到了明显的效果,通过EMS寄递身份证的客户越来越多。为做好服务,每次出证后,我都会按客户原始单据上的信息一张一张地分拣、封装邮件,并第一时间寄发给收件人。为便于查询,我及时将邮件信息录入邮件查询系统,对于着急的客户,还会专程专车为他们投递邮件。9月的一天,晚上11点多,客户李先生打电话查询他的身份证是否已经寄出。我查询后告诉他:“您别着急,系统显示您的身份证现在还没有出证。您放心,只要一出证我会加急为您办理寄递手续。”李先生接着说:“可是我现在在新疆打工,急用身份证,当时填写的收件地址是家里的,能不能直接给我寄到新疆?”“没问题,您把新地址给我一下。”我记下了客户在新疆的收件地址。那天以后,我每天都替李先生关注他的证件。收到李先生的身份证后,我马上帮他做了改址投递。李先生顺利收到身份证,特意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近几年,我充分利用互联网打造“互联网+警邮合作+集邮文化”的升级服务,提议组织了警邮联谊会、集邮文化派对,不断深化警邮合作,实现借力发展。同时,我及时处理客户反映的问题,做好“最后一公里”投递工作,连续6年个人业绩在全市速递物流名列前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