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金融·实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日竞赛”好戏上演
——安徽滁州市分行网络金融新发展观察

    截至9月30日,整个竞赛期间(6月21日至9月30日)手机银行新增注册客户数超过1.7万户,新增激活客户数1.7万户,净增量、绝对值排名均为安徽邮储第1位;8月的离柜率为67.85%,相比7月、6月数据分别提高2.35%、4.97%,整体稳步提升;ITM单台日均交易量稳居安徽邮储第1位;两台现金出纳机日均交易量位于全国邮储86台设备中的前3位。 

    邮储银行安徽省滁州市分行“网络金融百日竞赛”的一出好戏正在上演。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日益增强,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促使滁州市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改善客户体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各项金融需求。 

    上下同欲 举好发展“指挥棒” 

    以加快手机银行客户发展、提升离柜率指标为目标,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开展了为期102天的“网络金融百日竞赛”活动。 

    收到上级行“网络金融百日竞赛”活动通知后,滁州市分行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重点解读“百日竞赛”相关内容,要求条线联动,发挥全员力量,加快手机银行业务推进速度,进一步提升离柜率数据。该分行通过业务调度群,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竞赛督导落实到位;及时通报临时竞赛成绩,让网点及时掌握各自竞赛得分排名情况;对排名靠前的支行逐一鼓励,对排名靠后的网点“一点一策”进行督促。 

    立足厅堂 做对服务“运算经” 

    厅堂是业务发展的主阵地。滁州市分行立足厅堂,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服务。 

    该分行开展“创意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厅堂氛围,结合周边客群特点,精准施策,开展各类活动助力业务发展。如推出“套餐服务”,凡是客户办理“开卡+手机银行+聚合支付”套餐即可获得精美礼品;采用“配合型服务”和“有礼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以增强客户体验为切入点,引导客户加办手机银行。节日主题服务是厅堂服务的又一重要内容。该分行在“七夕节”期间举办了“十年情相伴,七夕会邮储”“浪漫七夕,爱在邮储”等专项主题活动,营造节日气氛吸引客群。 

    项目外拓 开辟营销“新阵地” 

    作为网络金融业务发展的载体,支行在厅堂营销的基础之上要有项目,这是网络金融业务发展的助推剂。 

    滁州市分行通过项目有目标、有计划地进行外拓营销,开辟业务发展新阵地。目前滁州市分行23个网点有21个项目在跟进,覆盖拆迁款、征地补偿款、工程款、农民工工资、退伍军人工资代发等方面,通过项目批量带动网络金融业务发展。截至8月底,滁州市分行通过外拓项目注册手机银行2500多户,有力地推动了手机银行业务发展。 

    资源整合 激活全盘“一池水” 

    滁州市分行积极整合内部业务资源,将条线的项目发展与营销方案紧密结合,在各条线的营销方案中挖掘手机银行发展的潜力。该分行创新思维,打造滁州“微世界”。通过开展“微车展”“微沙”“微信”等一系列活动,多渠道“获客”与“活客”相结合,助力网络金融业务发展。一系列“微世界”活动共发展手机银行客户560户、ETC卡252张、聚合支付客户156户。 

    滁州市分行还整合网点社保卡资源,利用发放社保卡契机推进手机银行营销工作,竞赛期间借助社保卡开通手机银行客户2890户。同时,借助扶贫贷款发放时机,联合信贷员入驻村委会,现场办理电子银行,在助力贫困户脱贫的同时为其提供接触最新科技的机会,让新科技唾手可得。 

    利用机具 出准分流“杀手锏” 

    在上级行指导下,滁州市分行出准“杀手锏”,积极试点新型自助机具,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强化柜面分流,助力网点转型提质增效。两台现金出纳机先后在东大街支行和东坡路支行入网运行,其日均交易笔数居全国邮储前列。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自助设备使用率,滁州市分行在市区4个支行实行周末轮休,安排人员引导客户通过“24小时自助银行”办理业务,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柜面分流。对业务量规模较小的网点进行台席压降,日常开设1个台席,压降人员负责厅堂营销及柜面分流。对部分业务量较大、无法减少台席的网点,增配1名外包大堂人员,提高厅堂分流率,提升服务效率。 

    目前,滁州市分行正依托总行“大数据”平台,加快支付应用场景、线上渠道建设,以电子支付业务为切入点,对自身产品和市场需求加深研究,研发更多广受老百姓欢迎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百姓需求。□李秋菊 袁有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