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
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报讯 10月17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党组书记刘爱力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金良,在京党组成员李丕征、康宁、张荣林、吕家进、盛遒文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严肃查处房峰辉违纪违法问题,是对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全面彻底清除,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旗帜鲜明地宣示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鲜明态度,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通报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以房峰辉为反面教材,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清醒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决不能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二要自觉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对党襟怀坦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党和人民,来自于组织的重托,始终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四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为官,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弘扬清风正气,自觉抵御歪风邪气,慎独慎初慎微,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五要进一步加强邮政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结合房峰辉这个反面教材,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惩治邮政系统违纪违法行为,强化不敢腐的威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邮政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国邮政、建成世界一流邮政企业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仲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