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快递

    福建省分公司推出警邮便民小程序

    本报讯 10月9日,福建省邮政分公司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开发了国内首款警邮便民微信小程序“合格标”,福建省内车主通过微信搜索该小程序,即可足不出户办理“机动车六年免检合格标志”领取业务。至目前,已有800余人通过小程序办理了业务。 

    该业务模式有效结合了邮政渠道优势与互联网平台功能,用户运用小程序拍照上传交强险保单副本、行驶证正副本,填写收件人和地址信息,警邮便民服务人员审核通过后直接将“机动车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寄递到户,方便了广大非营运私家车主。福建省分公司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合作密切,警邮业务合作平台已于8月底上线,首批29个试点网点可代办公安交管业务,代办业务种类包括机动车抵押解押登记,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和驾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以及申请6年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15项。至目前,累计办理业务近10万笔。□丁玲

    河北省分公司开展函件传媒业务旺季营销

    本报讯(记者 丁源)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河北省邮政分公司开展函件传媒业务旺季营销工作。此次旺季营销将以旅游联票、电影票项目为抓手,推进年俗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加强中邮传媒平台推广,从而实现函件媒体化战略转型升级。 

    在发展举措上,河北省分公司要求深挖封片卡产品文化内涵,搭载实用性功能,做好“党建观影电影卡”“周末游联票”等项目;加强新媒体业务的运营能力,在产品设计、广告运营、系统操作、客户营销层面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迎合集邮爱好者需求及品位,主打年俗、地域、生肖文化,设计组织主题营销活动;加快中邮传媒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发挥平台融媒体优势,将其打造成为政府、企业发布政策和措施、传递信息的综合服务平台;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旺季营销客户体验。

    山西省分公司与联通探索业务互植模式

    本报讯(记者 武亚亮)山西省邮政分公司与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品提供、资源共享、通信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针对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双方将整合邮政邮乐购项目和联通“益农信息社”项目的资源,开展共址共建,实现物理捆绑;协商维护人员,实现人力资源共享;分享数据管理,共同服务农村市场。在渠道建设方面,互相植入双方的服务展示和产品销售,在各自营业网点内互建业务场景式营销环境,在线上业务平台中互植业务链接,在“邮乐小店”和“百夫长”APP上,引导双方客户使用。在此基础上,山西省分公司将在金融、仓储、物流等方面提供优先服务,山西联通将在基础电路、综合语音等方面提供专享服务。

    阿拉善盟分公司开通两条汽车干线邮路缩时限

    本报讯10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邮政分公司举行阿拉善左旗至额济纳旗、阿拉善左旗至阿拉善右旗汽车干线邮路开通仪式。 

    1980年阿拉善盟成立以来,由于盟府巴彦浩特镇至额济纳旗达来库布镇、阿右旗巴丹吉林镇之间没有干线邮路,数十年来,三地间互寄邮件要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甘肃省兰州市、金昌市、酒泉市经转后方可到达,延长了邮件的处理时限。新开通的阿左旗至额济纳旗、阿左旗至阿右旗汽车干线邮路分别长632公里和516公里、一天一班,缩短邮件在途时间2天以上,确保了邮件全程时限质量,保障了党报党刊运输、投递时限,提高了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巴根

    自贡市分公司与供销社共同服务“三农”

    本报讯10月11日,四川省自贡市邮政分公司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自贡市分公司与市供销社将在渠道及产品、物流配送、品牌宣传、金融服务和创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等5方面开展合作。在渠道及产品方面,双方互相开放经营服务终端销售渠道平台,发挥网络和终端零售资源优势,相互叠加产品和服务,完善双方惠民服务体系;在物流配送方面,在同城配送、公文商函寄递等方面合作;在品牌宣传推广方面,依托邮政新媒体网络广告、户外媒体广告,供销社进一步推广打造自有品牌;在金融服务方面,邮政为供销社提供存款、资金结算、保险、证券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在创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双方从种植、销售、资金等各环节帮助贫困农民扩大种植,通过“造血”式帮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徐鹏 张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