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邮务聚焦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线

    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公室社会扶贫处处长 吴路宁:脱贫攻坚战的国企领军

    在今年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江西省确定2018年确保实现40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8个贫困县摘帽。 

    在江西省委省政府打响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江西邮政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让江西优质农产品不再难卖”的美好愿景,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的担当。今年以来,江西邮政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全力聚焦“六大项目”,加快探索电商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全力做大做强农产品进城规模,扶持农村扶贫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百姓增收脱贫。可以说,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电商进农村工作中,在促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过程中,江西邮政起到了国企领军的主导作用。

    《江西日报》记者 刘佳惠子:精准扶贫的主力军

    近期,以“廖奶奶咸鸭蛋”品牌为依托的瑞金咸鸭蛋,成为当地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一“网红产品”成长的背后,正是依托邮政电商扶贫平台。 

    近年来,江西邮政推进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使其成为农户及贫困户增收的新引擎。江西邮政以渠道、物流、人才、增收、品牌、运营六大突破,搭建起完备的电商扶贫服务体系,已在全省2900个贫困村建成1400多个电商扶贫站,覆盖近50%的贫困村,辐射服务100多万户贫困户。 

    有贫困村的地方,就有邮政电商扶贫站点。江西邮政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电商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聚焦扶贫,服务农村、助力农业、致富农民,使得政府满意、农民受益,是真正的“农村电商的国家队”“精准扶贫的主力军”。

    上饶县吉安村“邮乐购”电商服务站 何世官:把应家红糖打造成致富红糖

    “邮乐购”站点的建设给上饶应家红糖带来巨大变化,邮政给我们提供设计包装、产品上线、寄递运输等全流程配套服务,应家红糖搭载网络,拓宽了销售渠道。尤其是被列为全省邮政六大电商扶贫项目以来,应家红糖远销全国各地,半年多的时间销售额已经突破了300多万元,帮助36户贫困户增收万余元。邮政电商把一罐罐红糖变成了贫困户的甜蜜素,甜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我们村是应家乡一个很普通的村庄——吉安村。我热爱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热爱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可爱的乡亲们。大学毕业后,我在邮政部门的感召下,回到这片土地,以全新的面貌,努力把应家红糖打造成致富红糖,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