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寸共贺进博盛会

    本报讯(记者 王楚芸 通讯员 杨敏兰) 作为我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和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和行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今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的收官之作。为庆祝这一盛会,中国邮政于开幕当天发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念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 

    “开放合作”主体为“进博会”标识,由中间的地球、外侧的浅蓝色圆环、“进博会”中英文名称和英文缩写(CIIE)等组成;下方为“进博会”主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旁点缀的四叶草造型寓意幸运;背景采用了剪影的形式表现了京沪两地的城市风光。“共享未来”主体是“进博会”吉祥物大熊猫“进宝”(谐音“进博”),既取“进口博览会之宝”之意,也暗含“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两枚邮票由象征“一带一路”的金黄色和蓝绿色彩带连接,寓意财富与希望;彩带之上用剪影形式展现了本次“进博会”12个主宾国的主要城市风光。 

    首届“进博会”的主题口号是“新时代,共享未来”,意味着“进博会”将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让世界共享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上海市邮政分公司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设立了9个现场服务点,收寄、盖戳、个性化邮票、邮品销售等服务一应俱全,《新时代 共享未来》珍藏册、《凝聚力量》纪念邮折等邮品同步配套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