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环保小卫士
□郭晓静

    “萧县孙圩子支局投递员吴浩通过走访乡镇学校,组织学生回收废纸达700公斤,兑换家校联系本280本。”10月26日,安徽省宿州市邮政分公司支局长交流群里的一条信息引来众人关注。 

    为践行绿色邮政理念,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宿州市分公司下发了绿色邮政建设行动方案,并于9月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市教体局开展了家校联系本环保公益活动,以废旧纸张置换家校联系本为载体,培养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学生加入环保小卫士队伍,从小事做起,节约用纸,收集废纸,不铺张浪费。家校联系本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每天在校的情况,为学校与家庭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学校负责收集废旧报纸,邮政负责发放家校联系本。至目前,共发放家校联系本3000余本。 

    “你们这个活动很好,既让学生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又宣传了低碳、节约、环保和循环利用理念。”萧县孙圩子乡桃园小学校长王桂珍充分肯定家校联系本环保公益活动。 

    家校联系本环保公益活动既是邮校合作的平台,又是提升邮政形象的载体。为把活动做得更有影响力,宿州市分公司组织各个支局开展关键人攻关、学校主题宣传等活动,引导学校师生提升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努力提高该项环保公益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我想通过努力,让我的邮路变成真正的环保邮路。”对于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吴浩有自己的想法。与学校建立了联系后,他将注意力放在了留守儿童身上,思考着如何将环保活动与关爱留守儿童结合起来。而各支局也纷纷结合本地特色开展主题活动,将家校联系本与图书巡展、环保宣传、公益讲座等相结合,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将邮校合作平台打造得极具吸引力。 

    “宿州邮政有300条投递段道,3.4万公里的投递里程,140个邮政网点、1628个邮乐购站点。下一步,我们将整合资源,集中开展环保宣传工作与环保志愿者招募活动。”对于邮政如何发挥作用助力环保,宿州市分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武海标介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