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新闻奖三等奖作品《28年的相守,终于迎来了这一天》主创人员 陈颢月
不忘初心 迎接挑战

    

采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其美多吉。

    11月2日,第28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本报报送的短视频新闻《28年的相守,终于迎来了这一天》荣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这也是《中国邮政报》社获得的最高新闻奖项。这是对中国邮政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褒奖,更是对中国邮政在改革发展中坚守初心、忠实履行普遍服务义务的肯定与激励。而获奖作品中的主人公其美多吉就是邮政人忠实履行普遍服务义务的缩影,在那条雪线邮路上,其美多吉29年如一日,谱写着最美的天路赞歌。 

    2017年9月26日,世界上最高海拔的超长公路隧道雀儿山隧道正式通车,其美多吉作为社会运输车辆的驾驶者,从德格方向第一个驶出刚刚开通的雀儿山隧道,开往甘孜县。从此,成都至拉萨的川藏线上,所有车辆将不再绕行两个多小时的危险山路,改走雀儿山隧道,10分钟即可穿越雀儿山。我和我的同事第一时间记录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刻,而在这历史性时刻到来的前一天,我们还专门记录了其美多吉和他的团队最后一次翻越雀儿山,与这充满命运挑战的“对手”依依作别的感人故事。 

    当我们来到海拔5050米的雀儿山垭口时,我们能感受到其美多吉最后一次翻越这里的激动与不舍。坚毅的面庞、不舍的眼神,不仅在诉说着半个世纪以来雪线邮路人的“不老神话”,也在激励着我们传承和发扬“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那一刻,缺氧、头痛的剧烈高原反应几乎让我无法支配自己的身体,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使命感让我们坚持着记录下了每一个珍贵的瞬间。 

    雀儿山隧道通车后,《中国邮政报》官方微信第一时间在头条位置推送了这部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动的纪录片——《28年的相守,终于迎来了这一天》。无数人转发、留言,他们为隧道开通庆贺,更为英雄点赞、向英雄致敬。同时,这条微信也得到了众多社会媒体的关注与转载。 

    如今,恰逢第19个记者节,能够荣获中国新闻奖当然值得庆贺,但荣誉的背后,我们更应看到身上肩负的使命与未来转型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作为行业媒体记者的我们,要结合邮政改革发展实际,着力加强邮政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为深入推进中国邮政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中国邮政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企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