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金融·实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化”建设决胜跨年度营销
——河北省分公司新增存款106亿元的背后

    邮政代理金融(2018~2019)跨年度营销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邮政分公司强力推进赋能化、基础化、高效化及统一化为主要内容的储蓄业务“四化”建设,以赋能化发展作为经营发展前提,以基础化推进让日常金融工作更加精细,通过旺季经营高效化来实现更高的产出比,进而提升金融条线从业人员的发展士气,通过统一化推进、管控来实现金融业务发展同频共振。截至2018年底,河北省分公司在跨年度营销活动第一阶段累计新增储蓄存款超过106亿元,同比多增44.4亿元。 

    赋能化发展 

    在活动中,河北省分公司通过顶层设计、顶层推动、顶层协调,强化资源整合,以产品赋能发展的思路为引领,为不同客群匹配相应权益,达到“真优惠、真实惠、好品质”的客户体验。 

    2018年一年期储蓄业务受结构性存款影响较大,很多商业银行的结构性存款普遍5万元起存,一年期收益大多在4%左右。 

    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河北省分公司着重打造了两款基础礼包:“暖心”大礼包和“超值”大礼包。作为达标客户的专享权益,“暖心”大礼包为河北省分公司统一采购的能给客户带来超值体验的爆款单品;“超值”大礼包则是河北省分公司协调各业务条线资源推出的“系列小家电优惠政策+车险交强险的现金优惠+暖心大礼包”组合而成的更高价值的客户匹配权益。 

    河北省分公司通过权益打造实现客户获得感的提升,从而为金融产品提供更大的附加价值以吸引客户。在两款礼包基础上,随着经营的不断推进,河北省分公司陆续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推出了“ETC项目合作+加油满减”权益组合,与电信公司合作推出邮政客户专项资费优惠等系列产品赋能组合包,用“省钱就是赚钱”的理念助推代理金融赋能化发展。 

    在集团公司跨年度营销启动会召开后,河北省分公司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把新产品作为跨年度营销活动的最重要的抓手,每个网点都要做到新产品发展破零。在活动中,三年期大额存单已经成为基层网点应对其他金融机构高利率存款竞争的重要产品,带来了大量客户。而递增计息产品也成为基层网点服务代发工资客群的重要抓手。 

    基础化发展 

    为了突出营销重点,实现精细化发展,河北省分公司推出四大基础项目,对全省金融业务实施“减负”发展。 

    一是到期客户维护项目。经过测算,河北邮政代理金融到期转存客户大多会有一定程度的资产提升,因此抓好到期客户转存工作是储蓄存款保持稳中有增的重要基础工作。 

    二是村主任(区长)负责制项目。通过金融网点厅堂员工的外拓,实现新客户拓展,对客户进行“分田管户”,匹配赋能发展的权益礼包,实现客户资产有效提升。 

    三是“邮掌柜”提质项目。由河北省分公司渠道平台部配合金融业务部共同完成“邮掌柜”客群的维护与深度开发,实现省内“邮掌柜”户均储蓄存款5万元以上的目标,实现该类客群储蓄存款定向新增。 

    四是“我为金融献客户”项目。充分发挥广大员工主观能动性,设置相应排名奖励,让企业内部各条线员工为储蓄业务发展贡献力量。四个基础项目预计为企业新增储蓄存款近百亿元,确保金融业务的稳步发展。 

    高效化发展 

    河北省分公司认为,2018年四季度虽然市场新增资金少于一季度,但由于其他金融机构重视不够,市场竞争小于一季度,投入产出比更加经济,只要全力以赴,就能实现较大的收获。 

    因此在2018年,河北省分公司加大了抢抓四季度资金的力度。在跨年度营销活动激励方案的设计中,河北省分公司针对四季度各单位目标实现情况开展阶段性考核,将各市分公司领导班子绩效纳入四季度业务完成考核中。 

    2018年9月17日,河北省分公司提前启动了跨年度营销活动。为确保开局顺利,河北省分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组和督导组,要求各市分公司在10月底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河北省分公司还通过爆点活动的组织、省内各层级座谈会、经营发展通报会等多个渠道反复强调要加大四季度的营销力度,与同业打好时间差,为跨年度营销金融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金融业务发展树立信心。 

    统一化发展 

    为了提升一线员工发展的积极性,河北省分公司将奖励向一线倾斜,实现全省高度聚焦、同频共振。该分公司统一设计六次爆点活动,从省分公司层面推动全省统一发展步调。对前6名的市分公司、前40名的县分公司、前300名的营业网点进行奖励,实现金融业务发展的高度聚焦。在爆点活动前,汇总通报各单位组织情况及预计达成目标,爆点活动中每日通报市、县、网点排名,爆点活动后及时通报业绩达成情况并及时兑现当次爆点活动奖励,在全省营造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 

    2018年10月14日,河北省分公司启动了第一次爆点活动,原计划10亿元储蓄存款的发展目标,实际完成了23亿元,当前该省二轮爆点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4天累计增长了23.93亿元储蓄存款,取得了初步成效。□冯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