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金融·实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姆式”服务解藏企痛点

    邮储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针对各类民营企业特点,以“保姆式”服务不断消除民营企业融资痛点,助其加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西藏区分行已帮助3637家民营企业客户解决了融资难题,为民营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累计超过34亿元。 

    精准出招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西藏区分行对我们民营企业非常支持,只要有惠及我们的政策就积极上门告知,还以优惠利率为我们办理了贷款。”西藏扎囊县瑞丰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及与邮储银行的合作时说。 

    瑞丰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原车厘子的种植。公司想新建厂房,引进现代化农业机械设备,但苦于无充足有效的抵押物。了解到该公司被纳入了西藏自治区“十三五”产业扶贫项目库后,西藏区分行及时安排信贷员上门走访,向其推荐了产业精准扶贫贷款“富农贷”。仅用数天,西藏区分行便成功向其发放了“富农贷”800万元,满足了其融资需求。 

    这是西藏区分行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了给优秀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西藏区分行成功帮助5家优秀在藏企业登上由邮储银行独家冠名的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节目,并获得风投机构的青睐。 

    此外,西藏区分行持续推动与西藏自治区工信厅的深度合作,分别在拉萨市和山南市联合共建了两家小微企业特色支行。西藏区分行还安排各分支机构走访全区各类开发区、各级政府和商会,让各级政府和广大民营企业了解适合自身的贷款产品及相关流程。 

    多管齐下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 

    除了“融资难”,“融资贵”也是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一大难题。为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西藏区分行制定措施,推出低利率信贷产品,不断为民营企业减费让利。 

    “无还本续贷”是一款由西藏区分行在全区金融机构中率先推出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该项业务的推出有效缓解了企业“过桥资金”难题,降低了小微企业续贷成本,提高了贷款资金利用率。客户在当期贷款到期时无须归还本金,只需按照要求提出续贷申请,即可完成续贷工作,最长可以持续续贷5期。 

    与此同时,西藏区分行严禁向民营企业客户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与贷款直接挂钩的服务费用,免收贷款提前还款违约金,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强化支撑 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为确保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切实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质量,西藏区分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针对民营企业贷款客户,西藏区分行实行对公服务项目费用减免措施。减免范围包含柜台转账汇款、企业网银转账汇款、对公网银UKey工本费、对公网银账户服务、对公网银数字证书服务等费用。 

    西藏区分行还不断强化授信措施支撑,制定民营企业专题授信措施,有效引导资源配置,提高对民营企业信贷风险容忍度,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审查审批技术,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及时满足民营企业金融需求;设计了“传统金融、政务金融、民生金融和双创金融”在内的多种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不断创新融资方式,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结构,推动民营企业产业升级。此外,该分行成立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持续提供融资支持,不抽贷、不断贷,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生产经营和改善管理,切实做好民营企业的风险化解工作,为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创造更加健康的金融环境。□央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