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金融·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团公司“两项保险”制度连载报道(上篇)
“两项保险”惠员工 中邮保险“心”服务

    为持续提升邮政企业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集团公司自2015年起建立员工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以下简称“两项保险”),在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福利保障水平,为员工增加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风险保障,持续构筑邮政企业员工安全健康保险保障网。


    

中邮保险为湖南省娄底市双峰邮储支行员工第一时间送上集团公司“两项保险”理赔金17万余元。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邮储银行员工第一时间获得集团公司“两项保险”10万元理赔款。


    

在辽宁省沈阳市邮政分公司员工遇到困境时,中邮保险将集团公司的关怀——15万元理赔款第一时间传递到员工手中。

    三年来 成长路——2015~2018年度“两项保险”“邮”保障

    1 构筑保障 彰显关爱

    三年来,集团公司和各级邮政企业大力推行“两项保险”制度,由集团公司统一确定“两项保险”供应商,各单位分别签约投保,三年累计为230余万人次投保。各级邮政企业持续推动集团公司制度落地实施,通过协调承保保险公司下发服务手册、组织宣讲会等方式让每一位员工都清楚自己拥有的福利;悉心组织本单位人员承保,确保第一时间为员工接续保障;在员工出险时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认真分析员工的健康情况,研究分析理赔报告,积极采取开展疾病知识讲座等措施,提高员工的风险保障意识。

    2 探索三载 悉心呵护

    中邮保险承接已开业省份的“两项保险”,截至2018年11月,三年累计为邮政三大板块19个省份51家单位171.8万人次的邮政员工及其家属提供服务,累计赔付总金额已经达到2.9亿元。三年共发生重大疾病1711例,主要集中在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良性脑肿瘤和终末期肾病等四类重大疾病;一般意外伤害共发生理赔205例;意外伤害医疗共发生理赔2658例。保障仍在继续,预计赔付金额将达到3.5亿元。 

    三年来,中邮保险积极传递集团公司对员工的关爱,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企业员工印制、发放服务手册超过50万册(含电子服务手册);开展福利宣讲、健康讲座、茶艺会、插花会等活动200余场,向员工传递健康安全理念;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出险后第一时间主动上门热情慰问,定期向企业提供理赔服务报告,为企业人力部门在员工福利规划中提供大量翔实的理赔数据参考。三年来,中邮保险通过优质的服务赢得了邮政企业员工和家属的认可,共收到邮政员工送来的锦旗140余面,感谢信、表扬信数十封。 

    中邮保险作为邮政自己的保险公司,积极做好“两项保险”的承接,持续投入人力物力,对标行业最佳实践,提升邮政企业及员工的服务体验,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加大在集团公司内部的制度宣贯力度,为集团公司构建和谐邮政企业、提升员工福利保障水平、促进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奉献着,坚持着,努力着……

    3 企业谋福 深入人心

    通过三年的探索,集团公司“两项保险”制度切实减少了邮政员工意外致困、因病致贫等状况的发生,赢得了邮政员工及家属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 

    陕西省邮政分公司员工魏某确诊重疾,接到客户报案后,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立案,4天内完成理赔审批并给予赔付,赔付确诊员工重疾保险金额共计20万元。员工家属感慨道:“没想到中邮保险办事效率这么高,以后我要向亲朋好友推荐中邮保险。”“两项保险”让广大员工切实感受到了企业为员工谋福利,感动人心,鼓舞士气。 

    辽宁省邮政分公司员工尹某因交通事故造成头部损伤,后被鉴定为一级伤残。接到报案后,中邮保险迅速启动理赔应急程序,组织专人赴被保险人家中慰问家属,协助收集理赔资料,快速赔付全残、重大疾病、意外医疗3个保险责任共计30.5万元。员工家属给中邮保险赠送锦旗时,再三道谢:“感谢中邮保险高效、公正的理赔服务,更感谢省邮政分公司为员工投保团体保险,保障了员工家庭在遭遇变故后的生活。” 

    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员工柏某发生了一起赔付金额为20万元的重疾理赔案件,从收集资料到理赔仅一周时间。客户被中邮保险诚信理赔、快速理赔服务以及办事人员工作效率所感动,连连赞叹:“感谢集团公司的好制度,感谢中邮保险雪中送炭,及时解决了患病的后顾之忧,在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送来了救命钱。”


    

在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邮政分公司员工罹患重疾时,中邮保险第一时间将10万元理赔款送到员工手中。


    

中邮保险为安徽省黄山市邮政分公司员工第一时间送上理赔款8万元。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邮政分公司员工第一时间获得集团公司“两项保险”10万元理赔款。


    

在重庆市巴南片区邮政分公司员工遭遇车祸身故后,中邮保险第一时间将10万元理赔款送到员工家属手中。

    精彩继续,不要走开,集团公司“两项保险”新一轮三年周期保障方案服务大升级。关注后续报道,参与精彩游戏、有奖问答,更有大礼等着你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