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邮保险荣获“保险脱贫攻坚奖”

    本报讯 2018年12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发布暨“7·8”活动总结会议,发布2018年“保险行业公众宣传大比武”获奖单位名单,表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保险脱贫攻坚奖”。 

    在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中邮保险围绕“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宣传主题,组织19家分公司开展了“扶贫健步走”“点赞手指舞”“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等系列活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中,中邮保险积极认领辽宁省“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扶贫公益项目”,为铁岭开原市八棵树镇3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额为1.5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资助10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助学金2万元,向省级贫困村陈家村2名特困户提供慰问金2000元;资助资金1.5万元在陈家村共建党建文化,捐赠党建书籍120余本,同时达成了代销贫困户农产品的有关意向,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中邮保险主动融入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围绕脱贫攻坚任务,坚持“定向、精准、特惠、创新”原则,精准聚焦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多层次开展保险扶贫工作,累计为32.27万余名贫困群众提供172.03亿元风险保额,有效缓解了出险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发挥了保险扶危济困的作用。 

    与此同时,中邮保险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国多地开展形式多样扶贫公益活动;坚持周年不办庆典,而是连续组织开展“送知识、送温暖、做调研”三下乡活动,定期走访大学生“村官”,关爱空巢老人,关注留守儿童,在边远地区建设“中邮保险村”和“中邮保险文化健康服务站”,使广大农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保险服务,普及农村保险知识,增强农民保险意识。此次荣获“保险脱贫攻坚奖”,彰显了社会各界对中邮保险扶贫举措与成效的充分肯定。□由保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