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集邮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择积极乐观 传递信心力量
——记北京市海淀区邮票公司方案策划设计师窦京伟

    “1989年9月1日,中国邮政发行了《当代美术作品选(一)》特种邮票一套3枚。时隔29年,中国邮政再次发行了以当代美术作品为主题的邮票,包含人物、山水、鸟兽等主体设计元素。究竟这套邮票长什么样,我想大家一定跟我一样想一睹真容……”在去年北京大学全球创新创业中心举行的《当代美术作品选(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上,北京市海淀区邮票公司方案策划设计师窦京伟面带微笑,向北京大学师生介绍了邮票的文化内涵。 

    “这是我第一次在北大校园内主持邮票首发活动,印象特别深刻。”窦京伟说,为了做好传播集邮文化的使者,自己提前做了不少功课,翻阅了上万字的资料,打了上百通电话讨论活动细节,才确定了最终的嘉宾名单、活动流程和主持词。 

    靠谱认真的多面能手 

    近年来,窦京伟主持、策划、参与了近百场邮票首发、集邮品鉴、集邮展览等活动。“为了保证活动的效果和质量,窦京伟不辞辛苦,主动承担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那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谈及选择窦京伟参与、主持多项活动的原因,海淀区邮票公司副经理张晓惠说。 

    集邮项目策划、定向邮品开发、定制版年册审批、集邮业务培训……自2010年7月来到海淀区邮票公司,窦京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磨练自己,逐渐成为肩负起业务开发、活动策划和业务培训等多项工作的业务骨干,并获得了北京市邮政分公司优秀营销员和先进工作者等多个荣誉称号。 

    “小窦办事靠谱,交代给他的工作,他会立马着手干起来,从不拖沓。”“他干工作总是积极主动、冲在前面,从不见他消极应付。”“窦师傅是我的入党介绍人,也是我身边的榜样,在他的示范引领下,我在工作和思想上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领导和同事眼中,窦京伟总是笑眯眯的,不怕困难、乐观向上,每时每刻都在向大家传递着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2016年12月2日,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在广西南宁举行,太空邮局代表北京邮政参展。当时正值年底业务旺季,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窦京伟连夜坐飞机赶往南宁,经过近4个小时的奔波,晚上12点多才到达入住酒店。来不及喘口气,运输布展物料的司机便打来电话,催促卸车。 

    因为旅途劳累没有休息好,窦京伟的血压升高了,虽然11月底的南宁天气凉爽,但他发红的脸上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强忍着头晕,窦京伟与3名同事一起将重30公斤的箱子一个一个卸下来,用盘车搬运到酒店指定地点,并码放整齐。 

    “我看你脸色不好,要不你别搬了,回房间休息吧。”“是呀,这么多箱子,且搬不完呢。”同事们都劝他回去休息。“我没事儿,刚才有点晕机,快看,咱们都搬了一大半了,大家加把劲一会儿就能干完,团结就是力量。”窦京伟不仅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儿,还鼓励大家把剩下的箱子一气儿搬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近80箱布展物料很快全部搬运完毕,此时,手表指针已指向凌晨1点。 

    多思多想的支撑干将 

    支撑支局做好产品培训是专业公司的一项重要职能。窦京伟自承担集邮业务培训工作以来,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想方设法帮助基层员工尽快掌握最新的业务知识,帮助支局更好地发展业务,用实际行动向大家传递了发展业务的信心和力量。 

    为了不影响支局的正常生产经营,窦京伟一般都是利用休息时间给大家培训;为了让基层员工尽快掌握产品设计理念、特点、用途,窦京伟会认真聆听大家的反馈意见,并据此将课程内容设计得更加通俗易懂;为了让培训更加贴近实际,窦京伟与支局营销员一起走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分析客户定位,积累了宝贵的培训素材,也为支局发展业务提供了不少专业建议。 

    去年底,为了帮助支局尽快推进生肖集邮产品预订工作,窦京伟专门制定了一张培训计划表,下班后只要有时间就去支局为员工讲产品、讲卖点,仅两周时间,他就完成了17个支局的培训工作。为了创新重点产品宣传形式,窦京伟自学了H5页面制作,把如何运用新媒介宣传业务引入近期的培训计划中。在他的带领下,支局很多员工积极尝试,并在海淀集邮发展微信群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H5作品。“作为海淀区邮票公司的一员,为大家做好支撑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咱们大家一起努力,才会让集邮业务发展得更好。”每次听到支局员工对他的夸赞,窦京伟都会这样回答。□陈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