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集邮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西南北

    全国第五届大运河集邮文化活动将于6月在京举办

    本报讯3月19日,北京2019“庆祝祖国70华诞,邮赏中国运河文化”暨全国第五届大运河集邮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图书馆举行。 

    此次集邮文化活动将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要求,切实把大运河建设成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活动期间,将向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的集邮爱好者发出《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遗迹倡议书》,举办全国第五届大运河集邮展览(竞赛性)、中国大运河集邮文化论坛、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讲座等活动,还将举办第一届全国大运河集邮组织联谊会,充分利用邮票这一特殊文化载体的宣传功能,讲好中国运河故事,传承中国运河文化。 

    活动组委会聘请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杨,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顾问、会士李近朱为名誉主任;聘请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春明、中国集邮总公司原副总经理林刚与我国著名邮票设计家阎炳武为顾问。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北京市西城区邮政分公司和北京市西城区集邮协会共同主办,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集邮发展工作委员会、北京市集邮协会、西城区集邮协会和京城大运河集邮研究会承办。□冯舒拉

    海宁市分公司以邮寄思发行《金庸故里》邮品

    本报讯3月10日是金庸先生95周年诞辰,浙江省海宁市邮政分公司在金庸先生家乡海宁袁花镇金庸故居举行了《金庸故里》个性化邮票及邮册首发纪念活动,感谢他为世人创造了豪情万丈、缠绵悱恻的江湖。现场活动包括首发仪式、邮票展览与《金庸故里》个性化邮票及邮册、邮资纪念封、邮资明信片的现场展示、限量销售等,众多金庸迷、集邮爱好者及主要媒体参与活动。 

    《金庸故里》邮册以金庸小说中的潮、侠、客为设计主线,结合金庸故里海宁的人文特色,以香港邮政发行的《金庸小说人物》邮票为核心载体,并搭配中国邮政发行的《钱塘江大潮》邮票和为此次纪念活动设计制作的《金庸故里》个性化邮票、邮资纪念封等产品。 

    以金庸先生的故里作为个性化元素的邮册自然吸引了大量邮迷,场面热闹非凡,大家都自觉有序地排队购买。有的邮迷拿到邮票和纪念信封后,纷纷盖上纪念邮戳,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将浓浓的祝福递送给他们。这不仅是对集邮的热爱使然,更饱含人们对金庸先生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朱春娟

    青岛市分公司举办邮协会员回馈日活动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邮政分公司举办《梁修熙水彩画作品》明信片首发暨青岛市集邮协会会员回馈日活动,当地艺术名家现场签售画作明信片,小集邮爱好者体验学习集邮文化,众多集邮爱好者与集邮协会会员积极参与。半岛网、青岛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活动进行报道。 

    此次发行的《梁修熙水彩画作品》明信片一套共8枚,明信片背面主图案选用的是青岛市集邮协会原学术委员、艺术名家梁修熙创作的《奥帆中心》《前海小景》等8幅青岛题材作品。整套明信片将绘画艺术、集邮文化、现代标志和青岛人文景观进行了有机融合,风格清新雅致。活动中,梁修熙应邀来到现场,开展了签售活动。 

    邮协会员日活动中,青岛首家蓝色儿童主题邮局——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小旗鱼邮局的小邮迷也参与其中,主题邮局还为集邮爱好者提供了日戳、纪念戳加盖等服务。邮协专家向小邮迷们讲解了集邮知识,同学们参观了邮政内部工作场地,了解了信件的收寄流程,现场书写了活动纪念封,加盖了纪念戳,实寄给自己的老师、同学。他们求知的欲望和专注的表现,吸引了众多关注。集邮协会会员们纷纷表示对集邮事业后继有人感到欣慰。 

    小旗鱼邮局成员赵怡名、王博轩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我们参观了邮政内部工作场地。没想到一封普通的信件送到收件人手里,需要经过这么多的流程,邮政的叔叔、阿姨要付出那么多努力,你们辛苦了!”“小小的方寸邮票上,融汇了名山与大川、伟人与名人、文化与传统、遗迹与遗产、革命与历史、科技与建设等那么多的内容,让我们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真是不虚此行。” □高瑞征 丁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