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7月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村里的义务“理发师”
□本报通讯员 计芳芳

    在湖北省房县万峪河乡中院村村民委员会大院里,总能看见一位中年男子帮村民理发。只见他手法娴熟、动作利落,俨然像个专业理发师,他正是房县邮政分公司驻中院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戚祖林。 

    戚祖林在成为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前是房县分公司纪检干事,为确保完成精准扶贫任务,2017年,房县分公司对扶贫驻村工作队人员进行了慎重考察和调整,决定调整党员戚祖林到中院村开展扶贫工作。到岗后,戚祖林第一时间了解村情民情,熟悉扶贫驻村工作队情况,对全村136户贫困户及时逐一进行入户走访。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他看到贫困户残疾人赵大金坐在轮椅上晒太阳,头发凌乱、胡子拉碴,经询问,他已有快一年没理发了。再经过进一步走访,戚祖林了解到当地许多村民,特别是老人和残疾人因行动不便,很少出门,连理发都成了奢望。 

    群众利益无小事。戚祖林想起自己年轻时在部队学过理发,便自掏腰包买了一套理发工具,第一站便来到了赵大金家,为其上门理发。半小时后,对着镜子看到自己的新发型,赵大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紧紧握住戚祖林的手说:“戚同志,我们出去理发真的不容易,你这是一点一滴关心我们,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难题。”戚祖林笑着摆摆手,表示没什么,离开前,他还找来抹布,将散落在地上的头发茬儿收拾干净。 

    此后下乡,戚祖林随身携带理发工具,在入户帮扶走访的闲暇之余,免费为村民理发,并每月定期上门为残疾人理发。没有下乡的时候,村民来村委会填表、办事,戚祖林也不忘忙里偷闲为村民理发。自成为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以来,他先后为90多位村民理过头发。 

    问起戚祖林为什么想起为村民义务理发,他说:“理发的事虽小,但对住在深山里的百姓来说,却是一件深得民心的大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是我应尽的责任,而且,这样做既方便了群众,又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何乐而不为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