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金融·代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2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植根地方 释放活力
——四川达州市分公司代发社保卡项目纪实
□肖婉君 苟智勇

    发展没有捷径。实践证明,只有植根于人民需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代理金融业务发展才有广阔的空间。

    从7月1日起,四川省达州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面通过社保卡发放。达州市邮政分公司积极部署,满足人民群众的开卡需要,于5月迅速启动“清卡行动”。经过市场摸排和专题讨论,达州市分公司确定了“全员全力强协同,借势借力抓落实,精耕细作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达州邮政各板块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社保卡发卡数列达州市参与单位的第2位。截至9月15日,达州市分公司新增制卡达91.76万张,累计制作、发放社保卡共135.17万张。其中,发放惠民惠农卡38万张。

    协同推进

    “请问是市分行的高老师吗?我们这边现在需要应急的社保卡空白卡,可以协调一下吗?”“我们目前还有5000张库存,可以调3000张应急,等新的空白卡到位后,我们会再向你们提供。”“太好了,谢谢!”这是达州邮银协同开发代发社保卡项目带来的便利。

    项目伊始,达州邮银达成了协同推进的共识,召开达州邮银惠民惠农社保卡专题会议和社保卡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社保卡发放工作,尤其是在数据共享、问题协商方面建立联系机制,确保了制卡、激活等环节的畅通。同时,达州邮银成立了邮政协同发展委员会,定期召开协同会议,及时协调解决社保卡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并制作了作战图和时间进度表,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分阶段、分节点、有重点、有方向地推进代发社保卡项目。

    技术支撑

    “客户反映制卡慢,窗口拥挤!” “社保卡机器一条一条录入信息太慢了!”……在代发社保卡项目微信工作群里,每天不断有新的问题反馈。达州市分公司安排专人对接,第一时间解决,既确保社保卡及时发放激活,减少客户的等候时间,又要保证正常的金融服务不受影响。达州市分公司启动流动银行应急服务车2辆,录入全市社保卡信息的电脑38台、社保卡制卡机器38台,投放移动展业设备151台和ITM57台,采购社保卡空白卡90余万张,每个营业网点至少设置1个专门领取、激活社保卡的窗口。

    “机器制卡速度比之前快了10倍不止!”达州市分公司在优化制卡流程上下功夫,由网点前端人员录入数据,后端人员进行审核打印,分工明确,有效地提高了制卡效率,制卡数量由原来的一天500张提升至一天10000余张,完全满足了批量制卡需求,大大缩短了客户拿卡时间,从提交申请到拿到社保卡,仅需一周时间。

    服务为先

    对于急需社保卡的客户,达州市分公司发挥寄递优势,县级邮政制卡后及时邮寄到网点,客户次日就可以拿到社保卡,节省客户的等待时间。为了更好地服务行动不便的客户和家住在偏远地区的客户,该分公司将流动服务车开进村镇,网点员工走进客户家里,为客户上门服务。

    “我能不能代我老伴儿办理社保卡?有急用!”近日,一位老人急匆匆走进天师镇邮政营业所对大堂经理说。原来,老人的老伴儿因病卧床多年,无法来现场办理。负责人吴锐对老人说:“阿姨,您别着急,我们上门服务!”下班后,吴锐立刻带上单据及移动展业终端赶往老人家中。走了近2个小时的山路,吴锐才赶到住在山里的老人家中。核对信息、采集照片、上传资料,老人的社保卡很快便申请成功了。

    “下一步,达州邮政将继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植地方经济,深化客户经营,聚焦经营客群,相信会终有所成。”达州市分公司总经理贺伟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