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领航企业发展
——长沙中心局打造党建暨劳模创新工作室侧记
□张思瑶 文/图

    长沙邮区中心局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推进党员学习实效化、常态化,将党建暨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为全局党员的精神家园和学习教育活动的前沿阵地,为党建工作激发了新活力,凝聚了中心局特色的企业文化,助推企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长沙中心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长沙邮区中心局党建暨劳模创新工作室里传来阵阵歌声,该局党员在这里动情演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自己的“政治生日”,歌声里饱含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今年以来,长沙中心局开展了“党员自学和集中学”“局党委委员讲授专题党课”“党建知识抢答赛”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游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奉献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促进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牢记使命 党建引领发展 

    参与党建室设计的党员张敏告诉笔者:“党建室的设计理念是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全局党员和员工知党情、跟党走,铭记党和企业的光荣史,更是为了激励广大员工牢记使命、心怀梦想、努力奔跑,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路上的追梦人。” 

    党员谭国良是在长沙中心局建局后第一批入的党,刚进局时他是一名邮车驾驶员,而今已经担任该局的副总经理。“墙上的老照片勾起了我的回忆,那是我与中心局共同成长的岁月。能参与并见证长沙中心局的奋斗历程,是我的荣光!”谭国良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长沙中心局将党建工作与保障普遍服务、特殊服务工作紧密结合。“我们全面实行普邮‘大晚班’作业,开通了19条党报党刊及信函专线邮路和2条机要专趟环形运输邮路,开展‘党旗领航+重点工作’系列工程,组织了一支全部由党员组成的机要邮件管理、接发、押运、运输队伍。”长沙中心局党委党建部的肖体红介绍说。 

    近年来,长沙中心局与时俱进,以党建工作推动科技赋能、流程优化,推出了基于流水化作业的一系列举措。该局运维中心网络班党员陈岱生设计的“场院车辆调度管理系统”、机电维护班王军等党员合力设计的“包件分拣机直连装车线联动控制改造”等创新项目,为中心局邮件处理模式注入了新动能。 

    学习劳模 汇聚榜样力量 

    全国火车邮件押运战线标杆李震云,邮件分拣战线上的“铁娘子”余青山,30年200万公里零事故的邮车驾驶员王小兵,冰雪邮路上连续坚持13天的“铁汉子”蒋永健……这些名字出现在党建室的荣誉墙上,一个个感人故事被制成视频在电视屏上播放,他们是长沙中心局拼搏之路上的劳动楷模。 

    从事运输中心调度工作、今年入党的贺飞感慨道:“是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不断前进。”在生产旺季,他坚守岗位11天,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每日接打调度电话400余通,确保了生产顺利运行。今年,贺飞还获得了“五星闪耀”全国网运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运维中心机电班的新进大学毕业生周帅是位入党积极分子,他告诉笔者,自己的愿望是“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向这些榜样看齐”。一位位奋斗者与拼搏者照亮了长沙中心局的未来。 

    长沙中心局通过党建室这一平台的展示,让劳模精神得以传承、工匠精神得以弘扬。“为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我们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观看《榜样3》纪录片,并挖掘身边的榜样,在局内大力宣传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在全局掀起了学习榜样、争做榜样、汲取榜样力量的热潮。”长沙中心局工会副主席欧明会介绍道。 

    载誉前行 继续乘风破浪 

    “无数次的革新与蜕变,积蓄了坚实的基础和雄厚的实力,向着更高的目标全速挺进。”在党建室的电视屏上播放着长沙中心局企业宣传片《变革之力》。 

    长沙中心局总经理郑学军提出:“全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打造行业‘国家队’的要求,致力于‘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保体验’,为湖南邮政寄递发展做好支撑,将长沙中心局打造成为‘让领导放心,让媒体赞誉,让同行认可,让用户满意’的重要网运节点。” 

    近年来,长沙中心局始终将“创建一流”作为不懈追求,以“理念新、流程畅、管控精、机制活、指标优”为管理目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在党建室的展示柜里陈列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等30多块奖牌。2011年至2018年,长沙中心局7次且连续5年荣获全国邮政网运“达标争先”(五星闪耀)先进单位称号,各项工作在全网有经验、有影响、有地位,员工的自信心和荣誉感油然而生,这也激励着大家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