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金融·代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干创佳绩
——四川夹江县吴场支局代理金融业务发展小记
□徐迟 汪林锋

    吴场邮政支局作为乡镇支局能取得领跑全市邮政的业绩,得益于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好客户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成绩自然水到渠成。

    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吴场镇只有一条主街,这条街一眼就能望得到头。在这个资源少、市场小的乡镇上,吴场邮政支局却创造了领跑乐山邮政的发展业绩。截至10月底,吴场支局实现新增余额5274万元,列乐山邮政第1位。

    用好服务法宝

    “在农村发展业务,最大的法宝就是服务。农民都很淳朴,只要建立起良好的情感关系,就会得到他们的认可和信任。”吴场支局局长张琳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服务说起来容易,真正要做进客户心里,却需要点点滴滴的努力。

    做好服务的前提就要充分掌握客户信息。为了掌握客户信息,从2017年开始,夹江县邮政分公司就开始组织全县网点开展数据采集工作,并把2017年定为“数据采集年”,随后将2018年定为“数据运用年”,最终实现了2019年的“数据效益年”。3年的时间,吴场支局认真落实市、县邮政分公司经营部署,找准发展节奏,挨家挨户广泛收集客户信息。目前,吴场支局共有客户信息1万余条,占全镇人口的1/3,10万元以上客户信息完善度达95%以上。

    客户开发并非一帆风顺。张琳发现当地金辉洁具厂的工人每月都会到支局存钱,张琳心想,为什么不通过银行转账,这样不是更安全方便吗?于是,张琳上门拜访了金辉洁具厂的陈老板,陈老板坚持认为现金方式发工资是最好的选择。张琳并没有泄气,前后用了近半年的时间不断为陈老板介绍银行转账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最终,张琳热情的服务态度和过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陈老板的认可,他同意在吴场支局为厂里的100多名工人开户发放工资。目前,金辉洁具厂每月通过吴场支局代发工资金额达100余万元。

    落实客户管理

    乐山市邮政分公司提出“20个客户管理”(即每个网点一线员工至少要掌握20位大客户)的理念后,吴场支局积极落实、扎实推进。目前,吴场支局每名员工都掌握了20位以上的大客户。“在业务发展中,支局每名员工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用人所长、容人所短,互相保持良好沟通是我管理团队的方法。”张琳说,吴场支局能将客户管理做得这么扎实,离不开整个团队的通力协作。遇到困难,大家一起攻克,整个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通过对1万余条客户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其中约70%为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约30%为种植户信息,张琳随即将网点客群定位为“外出务工群体+种植户群体”。通过深度维护这两个客群,提升网点余额规模。

    张琳根据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再结合每年都会变动的返程时间、返程方式、工资发放方式等信息,逐一上门了解情况,做好登记,及时回访。今年初,吴场支局举办了农民工代表座谈会。通过座谈会,吴场支局员工与农民工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详细宣传了邮政业务。吴场支局还为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做好金融支撑工作。今年一季度,吴场支局实现新增余额3200万元,其中,外出务工群体的资金就有2000多万元。

    吴场镇以种植茶叶、蔬菜和水果为主,吴场支局员工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田间地头与种植户交流,并帮助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同时,为种植户举办专题讲座,请相关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有了前期的服务铺垫,种植户只要有存钱、办理ETC、购买简易险等业务需求都会首先想到吴场支局。

    吴场支局余额发展能领跑全市邮政,是扎实开展客户数据采集、分析和运用工作,用“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行客户管理,以优质的服务换来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