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金融·实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中市分行打造南郑大米靓名片

    “做企业最棘手的问题就是融资难,我们在刚开始筹建的那几年遇到了资金上的困难,发展举步维艰,在最困难的时候,是邮储银行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将我们从资金困境中拉出来。有了邮储的资金支持,这几年我们企业发展得很快,已经成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成为陕西省大米加工8强企业之一。”提及邮储银行陕西省汉中市分行对企业的金融扶持,南郑县金正米业的行政部经理何敏感慨万分。 

    资金成“拦路虎” 

    该企业发展与大多数民营、小微企业走过的路基本相同。在企业筹建初期,新建厂房、生产线、烘干塔等基础设施几乎掏空了整个家底,2015年最艰难的时候,企业负债几百万元。 

    为了解决资金困难的问题,他们跑遍了南郑的多家金融机构,但是贷款复杂的审批流程及相关手续需要漫长的时间周期。而对一家刚刚起步的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晚一天贷到款企业就要承担更多的亏损压力,最后不得已企业,负责人去做民间融资才暂时维持了公司的正常运转。然而埋头苦干一整年,到了年底的时候一结算,除了偿还了高额的贷款及利息后,几乎没有盈利,企业的发展陷入了僵局。 

    邮储扶持激活 

    就在企业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汉中市分行工作人员的到访,开启了该公司发展的新篇章。那天,汉中市分行信贷员主动找到企业负责人杨政,告诉他邮储银行可以提供贷款,并详细介绍了贷款的相关情况。 

    贷款手续简便、放款快速、没有其他任何附加成本,甚至一些贷款相关的手续费都由银行承担。听了信贷人员的讲解,杨政马上就递交了贷款金额为500万元的申请,几天的时间,资金就到账了,企业的生产一下子就步入了正轨。随后上了新的生产线,扩建了粮食储备仓库。由于资金充足,加上又开发了新产品,企业的加工能力和销售额都上了新台阶,生意越来越红火。截至目前,该企业系列产品分别被认定为“中国好籼米”“陕西省名牌产品”等。 

    当然,汉中市分行不仅仅在贷款业务上为企业提供便利。在何敏看来,邮储银行最大的特点就是服务好,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服务,免去了许多不必要的环节,效率特别高。邮储银行会安排工作人员定期走访企业,对相关金融岗位员工提供专业培训,对企业规避金融风险、减少坏账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同时,还在企业发展方向、项目规划等方面提供专业的金融指导,促使企业实现更快更好的良性发展。邮储银行的资金扶持和邮储人实干的精神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何敏说:“目前我们每年都拿出一部分资金帮助贫困农户及贫困大学生,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打造地方名片 

    汉中市分行紧紧围绕汉中市政府的发展战略布局,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重点支持本地非公经济、小微企业发展,加强金融创新,严守风险底线,全面践行普惠金融,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优效率的金融服务。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扶持方面,汉中市分行逐户上门营销、积极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金和信息、服务支持,受到了企业主的欢迎,也获得了地方政府的肯定,有效地提升了邮储银行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截至目前,汉中市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54亿元,占全部贷款总额的32.75%,支持当地小微企业数量达4756户,累计向农民专业合作社投放个人涉农类贷款14781万元,有效发挥了“支小支农”主力作用。□马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