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2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邮政
协助交管抗疫情 便民服务不打烊
□赵炜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江苏省扬州、泰州、常州、盐城等市邮政分公司充分发挥邮政寄递和警邮合作网办中心的协同优势,积极协助地方交管部门抗击疫情,紧密推动“停窗口不停服务”行动,保障各地便民交管服务掌上办、零距离、送到家。 

    扬州:临时号牌 寄递到家 

    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扬州市车管所于1月31日暂停了部分交管业务,各级部门窗口服务(含邮政代办交管窗口)、现场服务均停止受理,要求相关业务均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2月8日起,扬州市分公司响应广大群众业务需求,并充分发挥警邮合作网办中心设立在邮政的资源优势,推动属地交管部门在12123平台开通“申领车辆临时号牌”业务,购车客户按流程提交材料后,由警邮合作网办中心人员负责审核,再通过邮政EMS寄递至客户手中。2月8日至11日,已累计办理临时号牌寄递133笔,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新车用户需求。 

    泰州:足不出户 一网通办 

    为做好疫情防控,1月31日,泰州市车管所对外公布暂停全市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窗口的办理(包含警邮代办交管业务服务窗口),改为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办理。为确保“停窗口不停业务”,泰州市分公司积极对接泰州市车管所,联合推广“网上申请+网办中心审核+邮政EMS寄递”的业务办理模式,让车主在疫情期间能足不出户办理交管业务,避免传染风险,保障生命安全。 

    1月31日至2月11日,邮政EMS已累计为车主寄递邮件1800多件,涉及六年免检标志发放、补换证件、临牌发放等多项业务,累计形成寄递收入3.6万余元。 

    常州:改革不停 服务不止 

    为进一步助力“放管服”改革,落实公安部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要求,常州市交管部门发出1月29日起暂停全市部分车管业务现场窗口的通知。为了保障百姓服务不停,常州市分公司自2月1日起立即恢复警邮合作网办中心的运营工作,全面支撑线上交管服务。通过双方联合宣传,常州日均车驾管业务受理量超120笔,环比增加50%以上。2月9日,平台新增临牌申请业务,当日临牌申请量就达36件。截至目前,已累计寄递车驾管业务1144件,形成收入1.82万元。 

    盐城:全民战疫 守卫平安 

    疫情暴发期间,为切实降低窗口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盐城市分公司与属地交管部门沟通协商,暂停全市邮政代办交管网点业务办理,通过线上公众号、网点警邮客户微信群和线下张贴业务暂停公告通知客户。同时,在邮政网点、车管所大厅等场所安排值班人员,对需要办理非现场违法处理业务的客户,指导其通过“盐城交警”微信服务号、“交管12123”APP进行错峰办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提供掌上办、在家办的交管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车主疫情期间的安全意识,盐城市分公司联合盐城交警开展了“警邮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知识全民学活动,通过“盐城交警”“盐城自邮一族”微信公众号呼吁广大市民参与,扫码题库二维码即可在线学习,在全市范围普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