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实干小青年
□本报通讯员 罗婷元 蒋秋菊

    

赵云鹏

    “云鹏,马路村的老李给我回电话了,他和邻居再加10吨肥……化肥的事儿大家一起想办法,你要多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爸,您就放心吧,我年轻,没事儿,同事还等我一起去送肥呢。”3月20日,黑龙江省林口县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90后”党员赵云鹏与父亲通完电话,擦擦不停从额头往下落的汗珠,再一次走向那一人多高的化肥堆,咬咬牙扛起一袋走向货车,这是他连续跟车下乡送肥的第25天。 

    一个多月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赵云鹏早已定好的工作计划,他无法深入农村宣传销售化肥,这让这个一向要强的小伙子有点儿受挫。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农民出身的父母主动打电话联系村里的亲朋好友,帮忙推介化肥,这让赵云鹏又鼓足了干劲。随后,他联合各支局长建立了化肥订购微信群,有的村民不了解产品,赵云鹏就到农户家中,隔着大门给他们介绍。企业的支撑也给了赵云鹏无限动力,林口县分公司为他们送去防护用品,还决定为村民提供免费配送服务。 

    3月29日原本是赵云鹏举行婚礼的大喜日子,但由于工作,再忙加上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小两口选择推迟婚期,“春耕不结束、疫情不退散、婚礼就不办”。自己办婚礼可以推迟,但农户的化肥晚送一天都不行。“小伙子,这么晚就别送了,大爷是着急,但是刚下雪,道也不好走,不差这一天。”“没事,我已经出发了,您在家等着,多晚都给您送去,您放心。”姜大爷家住林口县曙光林场,距离县城有80多公里,往常邮车来回需要两个多小时。这一天,赵云鹏和同事顶着大雪,逆风前行,单去程他们就开了3个多小时。时为早春,可东北地区依然冰天雪地,室外气温只有零下10摄氏度。化肥送到后,赵云鹏又不顾寒冷,帮农户一起将一袋袋重达百斤的化肥扛进仓库。回到家中,已是半夜,一天的舟车劳顿加之搬运化肥,赵云鹏累得浑身酸疼,冻得手脚麻木,然而,一想到农户不用再为春耕生产担心了,他的心里就很暖。 

    在赵云鹏的带动下,至目前,林口县分公司共销售化肥1300吨,是牡丹江邮政第一个超额完成计划目标的县级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