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5月1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鲜事江苏省连云港市分公司
“星级评定”激励员工面貌新

    “这是对我能力的肯定,对我工作的鼓励,接下来就是继续努力,争取年年‘五星’!”5月8日,连云港市邮政分公司理财经理王晓丽通过公示栏看到自己被评为“五星服务之星理财经理”,开心又坚定地说。 

    四员参评体系初步形成。稳住员工的心,用好“奖励”杠杆是关键。近年来,该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家友多次深入一线,调研走访,与员工座谈交流,找到了提升员工服务水平的解决方法。该市分公司聚焦邮营柜员,邮储柜员,理财经理,揽投人员等四支队伍,号召他们广泛参与“星级评定”,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将劳务承揽人员涵盖在内。 

    今年2月,该分公司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全市邮政创建“服务之星”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员工“星级评定”工作,突出公平公开导向,实施以“星级职工”为主导的奖励分配新机制。 

    全过程评定格局逐步建立。通过基层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名单公示、表彰奖励四个环节,统筹兼顾,自下而上,逐级选拔推荐。今年4月底,该分公司评选出507名星级职工,其中三星级职工383名,四星级职工80名,五星级员工44名。劳务派遣公司根据该市分公司制定的统一标准和条件,评选出劳务承揽三星77名、四星3名、五星3名。通过公开透明的评比项目得分情况,同一个部门员工间的年收入差距达3600元。由此也让员工认识到:只要干得好,一年可以多拿这么多钱。 

    “星级牌既是激励牌,也是压力牌、监督牌。”该分公司工会办公室副主任谢敏说。为放大“星级职工”评定效果,合理拉开各星级间的收入差距,对发生严重影响企业形象或企业发展问题的员工,取消其参评资格;已经获得星级称号的职工,中途发生服务问题,经查实即停发相应奖金。 

    全方位比评氛围日渐浓厚。“高级工证书让我加了6分,2019年的职业技能大赛,我获得第一名,又给我加了2分。”被评为“五星揽投员”的梁君欣慰地说。 

    “今年你几星?”一时间,该市分公司员工之间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的氛围日趋浓厚,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格局,展现了员工的新风貌、新形象。员工星级评定管理工作的推行,亮明了员工身份,在员工间树立了先进标杆,引导员工争“星”亮“星”。员工的责任感明显提升,晋位争星,争当“五星”的积极性充分调动。 

    “我们将星级评定结果作为评先选优、推荐各类代表的重要依据。符合服务之星基本评选条件均可获得三颗基础星,年度得分达到80分,按相关岗位人数比例,即可获得四星;年度得分达到85分,按相关岗位人数比例,即可获得五星,这个档次有点难度,但也不断激励着大家。”该市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德说。串联客户服务、业务合规、职业技能、营销业绩、个人荣誉等五大条件,协同发力,该市分公司全方位评定氛围日渐浓厚。□薛骏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