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1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转直播间
——河南周口市分公司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本报通讯员 张亭

    

扶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来凌(左)和扶沟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贾玉红(右)在桃园直播带货。□路亚楠 摄影报道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舌尖上的中国’里提到的胡辣汤就在这里,吃过的人都说中!”6月2日19点,河南省西华县邮政分公司党支部联合西华县胡辣汤特产店,开展西华邮政“助推家乡味道”暨主题党日网络直播活动。直播仅1小时,累计观看人数便超5000人,“吃货们”纷纷下单,销售近1000单。 

    今年以来,为将“忠、专、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模范支部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周口市邮政分公司各党支部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产品进城、助力复工复产等为切入点,积极对接当地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电商客户和中小企业,利用抖音、快手、淘宝、拼多多等平台帮助其直播带货,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第一线。 

    直播带货很带劲儿 

    “我们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持续开展线上直播活动,不止桃子,扶沟县将有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5月24日,面对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记者的采访,扶沟县邮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贾玉红信心满满。 

    当天,在扶沟县千亩果园进行了一场“以桃会友”的直播活动,扶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来凌和贾玉红一起走进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为本地农产品代言,助力消费扶贫。他们与网友频繁互动,在果园里采摘、试吃,引来不少关注,网友们纷纷下单。直播2小时,销售桃子1500余公斤,这场直播不仅被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报道,最近,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当前,正值油桃成熟上市的季节。扶沟县分公司党支部多次深入桃园走访调研,了解到扶沟县韭园镇董村千亩果园近500亩50余个品种的桃子迎来大丰收,而桃园之前主要通过线下销售,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成了难题。为此,扶沟县分公司党支部积极与扶沟县政府对接,决定联合开展直播活动,为桃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邮政在活动策划、宣传造势和直播、采摘、封装、发寄等环节全程参与,让我们体验了直播带货的魅力,帮我们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我们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以后和邮政合作的信心,感谢邮政对我们的帮助。”果园负责人闫明武为邮政的贴心服务点赞。 

    服务推广有干劲儿 

    针对直播带货,周口市分公司遵循“三开”原则,即思想放得开,从市、县分公司一把手到各岗位一线员工,都可以登台;平台放得开,各单位可结合实际自主选择直播平台;商品放得开,邮政自有商品或社会商品均可以直播销售。 

    在选品上,各党支部通过扎实开展助农、助企、助商活动,重点筛选滞销农产品和知名度高、品质好、可溯源的地标性农特产品销售。至目前,周口市分公司已经成功为扶沟县的油桃、太康县的香瓜、淮阳县的莲子等农产品和卫龙辣条、金丝猴奶糖、胡辣汤等地方特产开展了直播带货。 

    在宣传上,全市8县(市)、2区已有6个党支部书记和4个党支部委员与农户、企业老板、电商老板走进直播间。各党支部选派人员协助合作商家挖掘产品优势、卖点以及产品背后的文化和故事,并统一制作宣传海报,借助拥有60万粉丝的“周口邮生活”微信平台提前进行预热推广,同时,全市邮政员工利用微信客户群、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提前为直播预热。 

    在邮寄上,各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突击队,为合作商家提供入驻服务,从产品包装、称重计费到装载发运,实行24小时揽收,轮班协作,助力网友下单商品及时发寄。 

    截至目前,周口市分公司各党支部累计开展直播活动12场,累计进入直播间观看人次近11万次,下单量达15870单,销售商品100余种,实现销售额27.11万元。 

    活动开展接地气儿 

    今年以来,周口市分公司各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紧密结合,机关各部门牢牢把握各自工作职能,逐渐实现由行政管理和职能管理向生产运营管理和服务支撑管理转变;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找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员工群众的着力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坚克难。除了直播带货,各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学习模式,结合企业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关心的实际问题,让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儿。 

    周口是农业大市,目前,正值夏收时节,为了帮助百姓实现“颗粒归仓”,同时,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各党支部集中资源、力量和精力,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服务“三夏”生产的第一线,为广大农民、收割机手以及收购商提供特色化、多样化、综合性的邮政产品和服务。夏收期间,各党支部党员深入全市1527个收粮点,为收粮大户提供粮食结算等入驻服务,并到田间地头开展“助力夏粮、关爱保障”爱心捐赠活动,为全市1000位收割机手赠送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累计保额8200万元,解决了收割机手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期间,周口市邮政处理中心日均进出口邮件达17万件,收寄和投递都面临很大压力。该分公司24个党支部积极筹划,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第一线,500余名党员放弃休息时间,纷纷报名申请到邮件处理中心和支局网点一线,冲锋在疫情防控及邮件分拣、转运、投递等环节,战疫情、抢时限,为邮件及时送到客户手中赢得了宝贵时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