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1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系列评论③
抗“疫”斗争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郑建芳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振聋发聩,生动诠释了抗“疫”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充分表明,“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品质,也是必备的精神。 

    抗“疫”斗争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我们党始终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全部使命和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面临错综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党中央采取了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人民生活的影响;注重加强心理疏导、保护人民的心理健康;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这些部署和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人性的光辉。 

    抗“疫”斗争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基层和防控一线调研指导,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彰显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上至108岁的老人,下至出生仅30小时的婴儿,我们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事实充分证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中国的抗“疫”斗争,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答卷”,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而作为行业“国家队”的中国邮政,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忠实履行央企的责任使命,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捐款捐资,确保防疫物资运输畅通无阻,在全社会推进复工复产中走在前列,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价值理念,赢得了全国人民的赞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