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深度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手记:再出发,未来可期!

    如今,疫情对中国社会秩序的影响正在削弱,国内消费迭代升级,内需拉动逐步升级,快递行业加速变革。对行业“国家队”的中国邮政来说,市场不等人,创新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寄递业务发展亟待高点再出发。 

    从角力标快市场到实现降本增效,从协同发展到终端改革,从“五大体系”到“四梁八柱”,中国邮政寄递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精准,路径清晰。以行业最优的视角找差距,开展立标对标达标,邮政决策层仍然发出了疑问:我们下了这样大的力气,为何在某些指标上还落后于寄递同业?问题的根源出在哪里?是治理体系不完善,还是管控手段不到位? 

    中国邮政寄递业务高质量发展之路,就是实现治理体系构建、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目标的过程。 

    在驶往中国邮政寄递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航船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关己的看客,百万中国邮政人都是划桨者、搏击者。“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集团总部要注重过程管控,防止指标平移,认真研究将战略绩效考核转化为每个单位的指标、每个人的任务,做到目标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成为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一线从业者要端到端地精通业务流程,抓住关键环节,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邮政面临着新的机遇,更要应对新的挑战,仍需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为人先、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再出发,未来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