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8月1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扁平化管理的县域经营发展模式构建

    点睛之笔:“郡县治,天下安。”黑龙江邮政以地域特点为基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契机,发挥行业发展优势,突破多层级管理,实现“少环节、多渠道、开放式”体系,省直投直管县营销一抓到底,为全面建设行业“国家队”提供坚实支撑。

    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发展邮政县域经济作为重大任务,全省邮政营销实现“少环节、多渠道、开放式”体系,省直投直管县营销一抓到底。实行倾斜政策,制定县域经营发展激励措施,出台加快县域邮政经营发展办法。对“强、快”县市分公司,在绩效奖励、干部晋升、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倾斜。强化政策支撑,制定完善县域邮政分类指导意见。实行对标对表,与社会快递公司、农村信用社开展全面对标。 

    黑龙江邮政成立了黑龙江邮政县域发展领导小组,派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县域深度调研,针对黑龙江邮政县域的基本情况,出台了《黑龙江邮政加快县域邮政经营发展指导意见》,共十八条,主要从指导意见的定位、发展目标、市场、营投体系建设、县域分类、政策支持等方面简单明确提出了加快县域邮政业务发展的目标、方式和政策。黑龙江分公司先后又出台了配套政策,鼓励县分公司的发展,同时,把市分公司对各县域的支持程度和十八条的执行情况,纳入对市分公司的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和督导市分公司对县域的扶持和管理。 

    加强对县域邮政业务发展的分类指导和督办。在县域邮政业务发展中,提出“依托县域资源优势,培育有县域特色的邮政业务增长点”。要求结合县域经济特点,准确抓住市场定位,发展特色邮政。着力服务县域产业结构调整,突出县域当地的产业定位,服务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每个县(市、区)集中力量服务2个以上当地特色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县域标杆分类精细化管控。通过对资源配置维度进行数据优化分类,深度发掘标杆管理在县(市、区)分公司经营管理中的导向性作用,有效细化了企业精细化管理单元的颗粒度,为全面开展零基预算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立县域邮政业务发展和基础管理模式,积极调整县域业务结构。为指导县域邮政业务发展,黑龙江省分公司制定了所有邮政业务的县分公司发展模式,要求各县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业务发展模式,遵循邮政业务的市场规律加快发展。 

    提高县域邮政投递服务形象和服务深度。黑龙江分公司通过机制创新调动投递员积极性,通过服务创新提升邮政服务品质,提高投递员队伍的营销能力,成为邮政重要的营销资源。继续推进投递网达标建设,所有县级城区和30个重点县农村投递网要求全部达标,着力增加投递服务频次。 

    加强县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县域邮政管理水平。把队伍建设作为战略工程来抓,坚持好干部标准,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充分发挥县分公司总经理“一线指挥部”的“总指挥”作用,为邮政县域经营发展建设提供保障。 

    通过评优选优,通报督导,鼓励县分公司积极发展。省分公司积极开展了“十二强十二优县、百强支局”劳动竞赛活动,县分公司紧紧围绕省、市分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按照“提质增效年”发展主题,坚定不移抓好五支队伍建设,有力推动了全省县域邮政经济发展。 

    黑龙江省分公司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改善基层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增强县域邮政的市场竞争力,激发员工为企业奉献的热情。□成果创造人 刘斌 陈钊 赵志勇 任宣 史志成 刘剑波 冉炳义 汤丽丽 徐涵 赵亮 赵春秋 陈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