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8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山糯玉米成熟啦

    还记得那个“春耕邮善大礼包”吗? 

    今年2月初,为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复耕复产,浙江省景宁县邮政分公司联合景宁县民政局、景宁县慈善总会,为“邮善邮乐”慈善示范基地及部分低保户送去了“春耕邮善大礼包”,里面装有各类种子和防疫物品。 

    一晃半年过去了,那些播种下去的种子也到了收获的季节。这不,景宁县梧桐乡林山村就传来了高山糯玉米丰收的喜讯。 

    林山村四面环山,平均海拔在63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为26摄氏度,是种植高山水果、蔬菜的“风水宝地”。但由于远离乡镇,交通不便,农产品流通难、销售难,使林山村成为当地集老、少、边、穷于一体的一个贫困村。 

    2020年,林山村成为景宁县分公司的结对扶贫村。如何撬动林山村经济发展,甩掉这顶“穷帽子”,景宁县分公司认为,根本之策在于对特色产业的精准扶持,要结合林山村的自然优势,发挥邮政的渠道优势,促进林山村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景宁县分公司积极与林山村村委会对接,将林山村所产农产品纳入“景宁600”品牌,统一种植技术,统一检测、分拣、包装,统一销售。同时,在林山村建设“邮善邮乐”慈善示范基地,进行规范化、规模化种植。该基地吸纳了7位低保户及部分困难村民参与农作物种植,他们每天去地里帮忙干活,就有100元的收入,足以维持一家人一天的基本生计。 

    此次糯玉米成熟后,主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为保证口感,采取上午采摘、下午发货的模式。景宁县分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帮助村民搬运、封装,并精心设计产品包装,以3斤9.9元包邮的价格上架邮乐购平台;同时策划拍摄了宣传短视频,通过“景宁600”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广泛传播。7月15日糯玉米上线销售第一天便售出200多单、600余斤。 

    林山村“邮善邮乐”慈善示范基地负责人说:“非常感谢邮政送来的种子和肥料。现在基地从种植到销售运行顺畅,为那些低保户和贫困户带来了相对稳定的收入。”低保户林银兄说:“以前我们种蔬菜都是种植容易、销售难。现在好了,邮政帮忙解决了销售难题,我们种植的积极性自然就更高了。”“通过前期大力宣传,3天我们就帮林山村卖出4000多斤糯玉米,还为寄递专业带来1000多件包裹,实现了村民增收、邮政增效的双赢。”景宁县分公司渠道平台中心负责人严力勇表示。 □林景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