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寄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8月2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件走邮政 就是有保障
——江苏扬州市分公司国际业务发展小记
□本报通讯员 杨丽 周蕴清

    8月17日15点,在江苏省扬州市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内,不可坊商贸有限公司的快递面单打印机正“嗞嗞”地工作着,一张张邮政国际面单接连而出。 

    “两个月前,公司的发展遇到了冰封期,订单量每天都在下降,真让人发愁。现在我们又能正常承接国外订单了,这离不开邮政的大力支持!”不可坊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坤向扬州市邮政分公司国际业务营销员孙洁羊连声道谢。 

    6月初,随着被新冠肺炎疫情冰封的国际快递市场解冻,扬州市分公司争分夺秒,迅速启动“疫情破冰”国际业务专项营销活动。该分公司针对存量客户、潜在客户、流失客户分别制定了不同的营销策略,有效拉动了国际业务收入增长。截至7月底,扬州市分公司累计寄递国际邮件60.72万件,新开发国际客户34户,挽回流失客户5户。 

    存量客户保服务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扬州市分公司及时调整作战思路,以营销团队为载体,对存量客户按规模进行分档式维护,提高营销、服务资源配置效率。 

    不可坊商贸有限公司是扬州市分公司的特级大客户,业务范围涉及跨境轻小件、国际标快、中速非邮等多个产品。为更好地维护客户,扬州市分公司对其采取了“专人定点、全时保障”的服务方式。 

    7月18日下午,孙洁羊得知不可坊商贸有限公司有一批订单马上就到发货超时临界点了,客户刚备齐货,正在加急打包,想在当天发运出去。孙洁羊马上带着营销团队成员赶到客户处,帮忙打包、贴单、收寄……450件邮件终于收寄完毕,确保客户的邮件赶在发货超时前全部发出。 

    “疫情防控期间,在邮政的支持下,我们发货从没超时。用邮政就是有保障!”谈起与邮政的合作,田坤如是说。截至7月底,该客户累计寄递国际邮件3.4万件。 

    潜在客户树品牌 

    扬州市有60栋写字楼、8个出口基地。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扬州市分公司的国际业务营销员加快了开发客户的脚步。 

    “蓝白工艺品”是一家大型电商企业,在速卖通、亚马逊等平台均有销售。该公司之前一直从其他快递公司发运国际邮件,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阵脚。停止上门揽收、国际运费高涨、客服响应缓慢等问题导致海外买家对该公司失去了信任,订单大量流失。 

    “疫情破冰”活动开始后,营销员夏静主动登门拜访“蓝白工艺品”,根据该公司产品特点及主要订单来源,向客户推荐“轻小件使用E邮宝、重大件使用国际EMS”的产品组合。 

    “邮政不仅能上门服务,而且推荐的产品组合速度快、价格低,大品牌就是不一样!”6月1日下午,“蓝白工艺品”负责人于经理果断地在用邮协议上签了字。截至7月,该客户累计寄递国际邮件240件。 

    流失客户强信心 

    除了开发新客户,扬州市分公司还将挽回流失客户作为拉动收入的另一个途径。 

    “美沂进出口”曾经是邮政的协议客户。自2019年10月起,客户因自身原因将业务转至其他快递公司,可营销员李婧并没有把该客户从拜访名单中移除。 

    “疫情破冰”专项营销活动启动后,李婧第一时间上门将最新的优惠活动、专线促销等好消息一一传达给客户。得知客户正为邮件发运不畅的问题发愁时,李婧认真分析问题环节,向客户推荐了邮政E速宝江苏专线产品:“这是邮政国际业务的主打产品,发运流畅,发往美国路向的邮件只需7个工作日就能送达。”听了李婧的介绍,该公司负责人苗经理频频点头。“在跨境寄递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对我们的订单产生影响,对比下来,还是用邮政更放心!”李婧凭借专业的建议和耐心的维护,让客户再一次选择了邮政。6月15日,该客户正式回流邮政渠道,截至7月底累计寄递国际邮件500余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