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丰分公司“三步走”推进社邮融合落地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是“全国首批生态建设示范市”“国家首批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国家社会发展综合实验区”……尤其是以“花海”“梨园”为中心扩展的经济产业链,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且依托本地特色经济开办了很多的合作社、家庭农场,其中规模较大、经营发展比较稳定的有150家。 

    “农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提质发展是邮政转型的攻坚项目,做好了,可以和我们的特长和优势充分交叉融合。作为基层邮政企业,要将家庭农场项目开发真正攻到难处、落在痛处、做到实处。”大丰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培红深感这个项目对邮政企业转型发展、拓展业务范围、获取和开发更多社会资源等领域的重大意义。为了尽快推进社邮融合落地,大丰分公司在实践中总结出“三步走”策略。 

    第一步:“销号走访”锁定目标 

    根据当地农业局和市分公司提供的信息,本地合作社106个、家庭农场40户,主要分布在10个较大的乡镇,经营范围集中在农机作业、种植养殖业及附属加工行业、畜牧业等。大丰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翟琪全说,为了摸清每一个农场和合作社的用邮需求,大丰分公司开展了多专业联合的走访活动。由专业营销人员、渠道经理、营揽经理组成的走访小组,根据合作社、农场名录进行“销号走访”,截至8月底,已走访62家合作社、36个家庭农场,采集客户用邮需求36条,与13个走访对象初步达成后期合作意向。 

    第二步:惠农项目获取关注 

    “我们的‘稻鸭’主要是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销售,2019年全年销量在200多万元,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平台销售上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仅是销售环节,怎样安全送到客户手中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难题。”永丰家庭农场负责人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永丰家庭农场主打产品是“稻鸭”,采用的是一种在稻田散养鸭子的混合养殖方式,通过在稻田放养鸭子解决水稻虫害,鸭子通过进食虫子和稻叶、稻花解决食物问题,这种散养的“稻鸭”是绿色纯天然的食品。 

    根据与农场主的沟通交流和现场观摩,大丰分公司向农场主推荐了邮政线上平台和寄递业务,针对客户的“最后一公里”农产品的配送问题给出了“线上销售+揽收服务”捆绑套餐,解决了销售和寄递脱节的问题。目前,永丰家庭农场的“稻鸭”和大米等系列产品拟进行平台引入。 

    第三步:深度融合强化合作 

    通过政企合力、联盟互助,大丰分公司依托政策搭台,利用邮储银行小额助农信贷、邮政线上销售平台、惠农寄递服务、惠农保险等产品和服务,推进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产品上平台、促销售、增效益。同时,利用合作社优质的人脉信息开拓邮政业务的市场,最终达到邮政和合作社共赢的局面。 

    “我和邮政之前就一直合作,服务和产品质量是没得说的。”新鑫蔬菜专业合作社在2019年就与邮政建立了合作关系,夏收期间邮政惠农项目给合作社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惠农农资服务也是社邮合作的常规内容之一。合作社负责人对邮政产品的质量大加赞扬,并表示将在合作社圈内外进行宣传及推广,康乐禽蛋专业合作社就是他介绍的客户之一。 

    康乐禽蛋专业合作社主营禽蛋的养殖销售,有社员200余人。通过邮政前期的走访和对金融、渠道、寄递业务联合推介,合作社将对邮政部分开放社内活动,提供社员基本信息,叠加邮政业务进行宣传推广和运作。□范燕 翟琪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