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抚州市分行:奏响稳企业保就业最强音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抚州市分行立足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强化平台合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让金融“活水”稳流增量,持续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促经济社会恢复正常循环。 

    截至8月底,该分行今年累计向全市投放信贷资金93亿元,同比多投放近30亿元。其中,为防疫类、民生保障类等企业发放贷款近10亿元;为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客户发放贷款近23亿元。 

    为小微企业“精准滴灌”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民生就业的主力军,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资金紧张问题更为突出的市场主体。 

    南城县某教学用具生产公司主要从事教具生产,在疫情逐步缓解的有利态势下,急需流动资金采购木材、铸件等原材料。“在我们加工制造类行业,由于行业上下游特殊合作关系,往往需要垫付资金进行加工生产,特别是新学期的来临,教学用具需求量特别大,急需流动资金来扩大生产,以备旺季销售。”该企业主要负责人说,这是加工制造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痛点”。一方面需要资金扩大生产,另一方面由于自身缺少抵押物,无法直接从银行获得信贷资金支持。针对这一类行业企业资金“痛点”,邮储银行南城县支行客户经理在学习掌握“税务模式线上小微易贷”业务后,第一时间了解到该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向该企业推介了“税务模式线上小微易贷”,并指导企业在线申请该产品,帮助企业在8小时内获得了100万元的纯信用信贷资金支持。 

    据了解,得益于“小微易贷”等线上贷款产品牵引拉动,今年抚州市分行小微信用贷款实现快速增长。截至8月底,该分行的普惠小微贷款在各项贷款中占比约14%,其中信用贷款在普惠小微贷款中的净增占比达到44%,金融“活水”持续“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为实体经济“加油赋能” 

    除了利用自身力量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抚州市分行还积极通过银政、银会合作等方式,合力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融资难题,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4月,抚州市分行携手抚州市总工会共同搭建金融助企平台,在原有“抚工贷”业务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抚工贷”产品升级,优化产品担保方式,向“双创”客户发放纯信用、免担保、工会贴息的小额贷款产品,实实在在为客户提供一条无担保、零成本的融资渠道,帮助职工创业、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家住广昌县旴江镇的客户胡金印从事粮油批发10多年,经营时间较长,涉及上下游客户50余户,年销售收入600多万元。2019年底,他像往年一样购置了大量的粮油食材,准备春节期间供应千家万户,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措手不及。交通受阻导致大量货物滞留仓库,一时难以脱手,加上年初一笔贷款即将到期,资金链面临断裂风险,客户万般焦急。正当他寻求贷款支持的时候,邮储银行员工走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主动送服务上门,短短两天就将30万元贷款发放到客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及时雨啊!真没想到你们不仅帮我解决了资金难关,居然还不要利息。”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疫情面前,抚州市分行落实政策,让利客户,充分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家住抚州市宜黄县的贷款客户吴国汉经营江西汉达绿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多年,从事苗木培育及销售工作多年,苗木种植基地面积达1500亩,年净利润为400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经营的苗木销售量减少,加之销售款结算延迟,但一笔2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客户心里万分着急。了解到客户境况后,抚州市分行主动帮客户申请贷款延期,解了客户燃眉之急。“感觉跟做梦一样,昨天还到处找钱,今天就解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事后客户满怀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抚州市分行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强化帮扶措施,对于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严格落实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监管要求,保持授信稳定,稳定融资环境;出台疫情防控期间非现场办理延长还款期和延期付息的操作规范,指导并督促落实展期、无还本转续贷等措施,着力减轻受困企业还款压力,让企业“轻装上阵”。 

    稳一家企业、保一片就业、兴一方经济。像汉达绿野农业一样,许许多多企业正在抚州市分行金融“及时雨”的浇灌下,及时开展复工复产,顺利渡过难关,迈上发展的新征程。□付炜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