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盘”,安庆邮政在行动

    本报讯“阿姨,麻烦给我来碗面条,再给我拿一个馒头就可以了,其他的不需要了,谢谢!”9月8日,在安徽省安庆市邮政分公司的新食堂,员工们有序排队,按需点餐。食堂内干净卫生,餐桌上无未吃完的食物,杜绝浪费、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正悄然兴起。 

    为营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良好氛围,9月7日,安庆市分公司党委向全市邮政员工发出“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倡议,并在QQ及微信群积极宣贯、引导,倡导员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舌尖上的节约人。 

    “自新食堂启用以来,为了准确把握用餐情况,杜绝浪费,我们做了两周的数据统计。现在基本稳定在早餐日均110人、午餐日均160人、晚餐日均80人,按这个数据合理安排菜肴,真正从源头节约粮食。”安庆市分公司物业班管理员胡庆说。 

    安庆市分公司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根据员工实际需求,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加补菜等服务。食堂每日都会在电子屏上公布当日菜单,员工就餐时可按需点餐。员工们表示:“每天的炒菜荤素搭配很合理,喜欢吃的就多点一些,不喜欢的就少打或者不打,这样的食堂真心让人满意。” □孙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