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2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系列评论②
用实际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霍垒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广大邮政干部职工要用实际行动从抗疫先进典型身上学习厚重而深沉的为民情怀,使之转化为履职尽责、勇于拼搏、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不竭动力,为加快把中国邮政打造成为行业“国家队”凝聚奋进力量。 

    履职尽责,用干一行、爱一行的实际行动展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中国邮政做到了生命至上、全网同心、舍生忘死、履职尽责。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邮政人主动站出来、顶上去、扛起来,努力确保防疫物资不断线、真情扶贫不断线,充分彰显了中国邮政的硬核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各行各业扛起责任,国有企业、公立医院勇挑重担,数百万快递员冒疫奔忙。这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邮政行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广大邮政干部职工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履职尽责中成长为忠诚为民的最美邮政人。 

    勇于拼搏,用爱一行、钻一行的实际行动展现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的进取精神。在这场严峻的疫情斗争中,中国邮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危急时刻、危险面前,邮政人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他们战斗在前,于实处发力、细处用功、难处尽心,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广大邮政干部职工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勇于拼搏中成长为执着为民的最美邮政人。 

    努力奋斗,用钻一行、精一行的实际行动展现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职业追求。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只有在为社会作贡献、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我们才能获得幸福所需要的环境和条件,产生更大的幸福感,实现个人幸福与社会进步的相互促进。新时代邮政人要用心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用邮需要中收获幸福。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广大邮政干部职工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努力奋斗中成长为朴实为民的最美邮政人。 

    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中国邮政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广大邮政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加快推动中国邮政实现二次崛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