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寄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省分公司杜绝餐饮浪费出实招

    本报讯(记者 张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近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邮政分公司连续发出通知,要求全省邮政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得到全省邮政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各单位频出实招,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食堂推出的迷你面条刚刚好,价格实惠,也不怕吃不完浪费!”在宝鸡市分公司员工食堂,0.2元一个的小馒头、3元钱一份的“迷你面条”备受女员工的欢迎。该分公司加大“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宣传力度,对餐品进一步调整,推出了一系列更适合饭量较小的女员工的餐品,分量小、价格相应优惠,有效避免了吃不完浪费的情况。汉中邮政各单位组建了机关食堂微信群,每日员工在群内上报就餐人数,食堂按需准备,从源头上防止浪费,同时制作“文明餐桌公约”,向全体员工发出“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全员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餐桌的行动中来,养成科学、健康的用餐方式,不断增强勤俭节约的意识。 

    西安邮区中心局用实际行动作表率,要求该局员工食堂在食品制作、加工、售卖每个环节严格把关,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发生。同时,错开员工用餐高峰时间,在员工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呼吁员工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榆林市分公司在各单位、各支局的员工就餐场所显著位置统一张贴“厉行节约”“按需取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同时,榆林市分公司党委发出“抵制餐饮浪费 培养节俭习惯”倡议书,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把厉行节约的理念贯穿到公务接待、物品采购等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富平县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签订《践行“光盘行动”承诺书》,承诺讲究用餐卫生、做到理性消费,维护用餐环境、注重科学饮食。 

    同时,陕西邮政各单位还通过举办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杜绝浪费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