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分行:金融助力绘就“金秋画卷”

    金秋时节,赣鄱大地,到处是繁忙景象;广阔田野,瓜果飘香,处处是五谷丰登。 

    今年以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双重影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始终听党指挥、顾全大局、牢牢把握“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理念,全力以赴推进春耕夏耘秋收、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在喜迎中秋国庆佳节之际,江西省分行以“累计在赣投放资金超10000亿元”的厚重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丰硕的“果实”也成为赣鄱大地秋天“美丽画卷”上最惹人注目、最具生机、最显活力的点缀。 

    战疫情 护丰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分行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出台了“快审快贷、利率优惠、延期还本付(停)息、无还本续贷、展期”等举措,策划了“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系列主题活动,配套了地铁广告宣传、“极速贷”“春分·备耕”“复工复产”“五一·致敬劳动者”“端午”五期主题宣传活动,引领着乡亲父老在春耕备耕的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更是用110亿元的“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浇灌了一棵棵“致富树”,上演了一个个“不误农时促春耕”的感人故事,留下了一片片“激情赣鄱邮储人”的动人身影。 

    “是邮储银行在我困难的时候,将资金送到了我的茶园,帮我挽回了损失。”已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的邹海泉,他泡上一杯清香的龙井茶,嘴里又喃喃道。他是吉安市遂川县戴家埔乡七岭村一名回乡创业的大学生,种植了几十亩的茶叶。在这个特殊的中秋佳节,他的茶叶在经过采摘、萎凋、做青、杀青、揉捻、干燥、加工等工序后迎来了大卖高峰。他时常喜滋滋地喝着自己的茶想着那个村民嘴里的“俺家乡伢子”—— 遂川县支行客户经理肖小红。他清楚记得,2020年3月,正值种植茶叶树以来第一次丰收采摘的黄金时机,然而因疫情异常严峻,面临着用工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四处借钱无门的邹海泉看着晚采摘一天便只能当草的茶树,想着自己第一次创业投入的几十万元可能打水漂时,他心急如焚。偶然看到邮储银行“春分·备耕”宣传海报,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致电给百姓嘴里的那个“俺家乡伢子”。不料,第二天这“乡伢子”戴着口罩、冒着疫情风险、带着一叠贷款申请材料来到了他的茶叶园,一身土、一脚泥地进行了贷款调查,三天后20万元资金及时到账,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战洪灾 保丰收 

    喜看稻穗千重浪,鄱阳湖里鱼儿肥。江西省分行结合江西农业大省、鱼米之乡的资源禀赋,打通服务“三农”的“绿色通道”,发挥金融之力,保障“三农”资金供给。 

    历经疫情、洪灾、高温酷暑影响之后,终于迎来了养殖鱼的收获高峰期,年近半百的史精华望着波光粼粼的鱼塘,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史精华,九江市爱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在九江市濂溪区高垅乡青山村庐山水产场内经营鱼塘面积近2000亩。有着20多年养殖经验的他,在今年接连遭遇了疫情和洪涝之后,养殖和销售都受到了极大影响,尤其是7月份长江九江段水位高涨,他经营的鱼塘被淹,部分鱼流到了鱼塘以外,亟须进行鱼塘修复和重购养殖鱼苗。而此时,在九江市分行申请的贷款也将到期,愁眉不展的他来到邮储银行,希望能进行转贷再支用,九江市分行接到史精华的转贷申请,了解到他受了洪灾影响后,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续贷”工作,第一时间将65万元贷款发放到了他的账上,收到贷款的史精华几乎喜极而泣。 

    今年以来,江西省分行围绕助力“三农”客户发展,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给予授信政策倾斜和特别利率优惠、调整贷款期限、开辟“绿色通道”、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等措施,在支持全省“三农”系统复工达产中贡献了服务“三农”的“头雁”力量。截至目前,累计为“三农”客户提供了近5亿元的风险缓释服务。 

    引资源 创丰收 

    大红灯笼高高挂,浅绿酒幌低低垂,绿竹轻轻摇。这诗情画意的景象来自赣州市廖泳强的农家乐,它刚刚被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评为“五星级”农家乐。 

    “感谢邮储银行一路相伴相助,没有邮储银行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与邮储银行合作达6年之久的廖泳强深情地感谢道。他于2012年成立了上犹县燕子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事茶叶、桃树、脐橙种植及农业观光休闲。2014年,因企业经营周转需求,在赣州市分行办理了8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2015年,又因茶园抚育,流转了一千多亩林权,得到了林权抵押贷款200万元。2020年1月,体验了邮储银行业务办理便捷、利率优惠后,他将其他银行抵押的房产抵押至邮储银行,又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上申请了100万元“极速贷”。在邮储银行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下,如今他已经营了茶园600亩、桃园100亩、有机脐橙园200亩以及休闲民宿若干栋。 

    农业要发展,乡村要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江西省分行带着天然的绿色基因,紧紧围绕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勇担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用“绿色金融、阳光信贷”盘活资源,用邮储人的贴心服务,以穿梭于田间地头的勤恳务实,打通了金融服务农村的“最后一公里”。截至9月底,该分行涉农贷款达681亿元,其中,个人经营性贷款结余超400亿元,列全省六大行第1位,年净增超53亿元,列全国邮储第9位。其中,“极速贷”结存达57亿元,列全国邮储第6位,年净增超43亿元,列全国邮储第6位;“E捷贷”结存近184亿元,列全国邮储银行第3位。□周南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