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烤馕飘香致富路
□李晶

    在新疆,“馕”凭借外形美、品种多、口感佳、易携带、可储存等优势,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主食。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洪纳海乡的库尔班江·司马义在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下,靠烤馕实现增收致富,过上了幸福生活。 

    近日,笔者来到库尔班江的馕店,只见他戴着口罩,探着身子将摊好的白面坯子一个一个贴到馕坑里面。面前的桌子上,刚烤出来的馕饼,整齐地排列着,金灿灿的,一股股浓浓的馕香扑鼻而来。前来购买的人排起了队,有的人把刚买的热乎乎的馕掰下一块塞进嘴里吃着,说道:“真香!” 

    库尔班江是一位哈萨克族农民,他对笔者说,家里有五口人,以前仅靠耕种几亩地维持生计,想着开家馕店增加收入,但一直没有启动资金。今年初,在邮储银行昭苏县支行举办的信贷产品推介会上,他了解到小额信贷产品利率优惠、手续简单,便提交了申请,很快就拿到了3万元贷款。 

    有了资金支持,说干就干,没多久,库尔班江的馕店就开张了。为了帮助库尔班江一家,昭苏县支行发动员工帮着宣传,还牵线搭桥将库尔班江的馕介绍给合作单位购买。库尔班江馕店的生意很快就红火起来。 

    “感谢邮储银行帮我走上了致富路,我现在一个月光打馕就可以挣2000多元,家里还种着地、养着牛羊,一年下来预计收入能有5万元。明年,我还想把店面扩大一些,夏天卖凉皮和烤肉,再多挣些钱。”说起今后的打算,库尔班江信心满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