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分公司:竞赛为抓手 提质增效有妙招

    自劳动竞赛开展以来,福建省邮政分公司以竞赛为抓手,通过各级工会组织好劳动竞赛工作,从而带动了全公司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找准定位 准确把握切入点 

    根据集团公司、集团工会关于开展劳动竞赛有关精神,福建省分公司第一时间调整完善了劳动竞赛领导组织机构。在奖励方面,除对接集团公司评先奖励外,另行配套了竞赛专项奖励基金,用于重点项目司法送达集约化服务项目的推进。做好竞赛项目设计,在积极对接集团公司部署的重点业务竞赛基础上,福建邮政增加了网络金融业务、高效中间业务、函件传媒业务转型创新、集邮业务提质增效、2021年报刊大收订等项目,其中,“助农邮我”直播大赛分设了“抖音带货小能手奖”和“人气主播(团队)奖”,用于奖励直播销售和直播次数排名靠前的个人及团队。 

    福建邮政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福建省分公司劳动竞赛管理办法》,统一下发相关工种委托函模板,并理顺了综合劳动竞赛和专项劳动竞赛的评比流程,推动竞赛活动规范化、制度化。 

    强化过程管控 提升竞赛实效 

    为加强竞赛活动的宣传,福建省分公司在“福建邮政公众号”、福建省邮政工会信息专刊中开辟“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专栏,将竞赛信息宣传工作纳入月、年度工会工作考核的重点,要求基层单位工会每月上报竞赛信息和优秀案例。 

    加强过程监督指导,在竞赛开展中,福建邮政各专业除了定期在“全省邮政经营管理微信群”、OA办公系统等通报竞赛进展情况,还采取多种举措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如省寄递事业部于6~7月组织召开了三场重点业务发展专题督导电视电话会议,对国际业务、快递包裹、标快等重点业务的推进和发展落后的市分公司进行督导;指导基层单位针对国内标快产品,结合日常寄递、商务寄递、公众客户市场等不同场景,开展主题营销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电子渠道下单。该分公司金融部、省信息局依托“福建邮政公众号”,联合开发了“非你莫属”微信抽奖系统,以大转盘形式为每月达标的代发单位客户提供抽奖服务,帮助客户经理解决了疫情期间难以开展与代发工资单位面对面推广营销活动的实际困难。 

    注重对标先进 调动员工积极性 

    福建省分公司开展了“立标打样,争做先锋”代理金融网点先进经验短视频评选活动,进一步总结、提炼和推广代理金融网点的先进经验。 

    同时,该分公司还围绕全省邮政业务转型发展、协同优势发挥、渠道平台建设等八大主题,建立“比学赶帮超”典型案例定期报送机制,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总结推广最佳实践;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助力重点业务发展。5月7日,福建邮政首场农品直播在宁德市古田惠农基地正式开播,该分公司总经理化身主播现场带货。截至目前,福建邮政共有3个省专业公司和地市分公司负责人、6个县分公司负责人上线直播带货,全省邮政已累计开展农品直播27场,带动农品销售订单5.5万单。□闵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