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风雨中的走访

    9月18日,下着暴雨,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是如此,这样的天气让人异常不安,好多客户被阻隔在外。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分公司浦沅支局局长黄艳说:“客人不来,我们走出去吧!”于是,带上我和周思棋出发了。 

    第一站:体验空白乡镇网点工作。石板滩邮政代办所是浦沅支局的空白乡镇网点。一到网点,黄艳就开始熟练地检查设备运转情况,询问网点营业、投递中存在的问题,了解收集网点工作人员的建议。其间,我们还遇到几位来取件的老人,他们感叹:以前取快递要去很远的灌溪镇上,如今取快递就在家门口,再也不是一件头疼的事了。看着他们满足地离开,我们心里暖暖的。 

    第二站:奶茶店所在的那条街。这是我突发灵感发起的倡议。因为我曾经去过那家奶茶店,发现他还没有开办邮驿付。我们冒着狂风暴雨直奔目的地。开始并不顺利,因为有一些商户对于上门走访的群体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偏见,以为就是为了推销业务或是要他们帮忙完成任务,很多商户甚至不愿意听我们把话说完。我们毫不气馁。最终在黄艳的解释和大力推广下,有两家服装店在与其他支付方式对比后,接受了邮驿付。 

    还有一家五金店和一家洗护保养用品店对我们很热情,尤其是洗护保养用品店的老板对我们邮储银行特别信任。我们走的时候她还拉着我们,给每人送了两盒体验装的洗发护发套装,说在雨天专门上门帮忙办理邮驿付,让她十分感动,她也要有所表示。我们一再推辞婉拒,最后因为她说明了这是试用装才收下。有时候付出跟收获是双向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第三站:奶茶店。到了奶茶店,老板一看到我,就跟我热情地攀谈起来。我推荐她办邮驿付,还会免费为她办理并且配置播报喇叭。她高兴得合不拢嘴,说早就觉得现在使用的收款方式声音太小了,也准备到我们网点看看情况,但是因为太忙没时间,也怕手续过于麻烦,就一直搁浅了下来。老板不停夸我观察力敏锐,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都能跟工作联想起来。我告诉她,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工作与日常生活本就息息相关。 

    当天,我们成功发展了5户邮驿付商户。我最大收获是,要勇敢地走出去,与基层群众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要关注细节,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发展业务和建立合作关系的机会。□金壹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