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大兴安岭:极寒里的热乎劲儿

    

大兴安岭地区分公司为邮递员配发了防寒装备。

    “记得前几年‘双11’,气温零下20℃,转运中心室内室外一个温度,冻得我都想放弃了。但今年,我们场地新建了,转运室内的温度和前几年比真是天壤之别啊,室内转运、分拣都特别暖和,手套都不用戴了,不管我们投递完邮件啥时候回来,手脚是热乎的,进门是热乎的,食堂饭菜也是热乎的。”作为祖国最北的极寒地区邮政投递员,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投递员佟全伟真是幸福感满满。 

    “剪绒帽子、羊皮内里马甲、防寒手套、羊毛内里防寒鞋,这一套防寒装备武装起来,不仅身上暖,心里更暖呀!”面对室外零下20℃的低温,应对十几厘米厚的冰雪路,大兴安岭邮政的投递员们底气都是足足的,他们爱惜地拍拍这一身嘎嘎新的装备,心里甜甜的。“这干起活来,全身都是劲儿。” 

    今年,大兴安岭地区邮政分公司党委安排新邮件处理中心增加了40余组暖气片,设立了员工休息室、更衣室和淋浴室,为转运、投递员工配发了棉衣、手套和鞋子等物品,确保转运和投递员工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下工作。同时,工会组织建设了“网运职工小家”,餐具、电视机、被褥等各类物品一应俱全,让一线员工在辛苦劳累的工作中感受到企业的深切关怀。职工餐厅为解决投递员工吃晚饭难、吃凉饭等问题,主动提供晚餐、热饮等,为他们驱散寒冷。 

    特别在“双11”前夕,该分公司新邮件处理中心投入使用,生产作业场地更加宽敞,增加了胶带机、笼车等硬件设备,大大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改善了员工生产生活环境。投递班班长王海说:“今年,企业对装卸邮件、分拣封发等环节进行优化后,员工分工有序,工作压力明显降低。” 

    从11月4日至17日,大兴安岭地区邮政分公司日处理邮件量峰值达3万件。“双11”邮件量逐年递增,但是,邮件处理中心所有员工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兴安岭地区邮政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主任陈夏霖说:“因为今年的‘双11’是个温暖的‘双11’。” 

    往年的“双11”期间,全省各地多出现风雪天。特别是极寒地区最冷可达到零下20℃。为了让外勤揽投员工能够安全安心地进行生产作业,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每年都会提早下拨专项资金用于购买防寒物品及各种应急生活用品,今年还增加了完备的抗疫物资,保障了员工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旺季攻坚战中。同时,今年各级邮政工会还深入基层一线,主动了解和帮助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配合行政把吃、住、行等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张丹丹 冯其娟/文 刘冬梅/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