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兵团”的“四重奏”
——湖南临湘市西正街支行保险业务“开门红”小记

    2021年“保险兵团战役”“首爆日”,湖南省临湘市邮政分公司西正街支行实现新单保费1524万元,合计143笔,当日便完成了临湘市分公司下达计划的162%;1月1~2日累计实现保费1560万元,规模排全省邮政网点第六位,连续两年入围湖南省邮政前十名。骄人业绩的背后,是无数次辛勤汗水的挥洒,是坚韧不拔、拼搏进取的强大力量支撑,是不畏疲劳、持续作战的团队集结。 

    勤勉电联激活“一池春水” 

    “您好,我是西正街支行行长魏辉,我们元旦有保险产品推荐活动,抢到就是赚到,更有好礼相送,欢迎您来西正街支行详细了解、办理预约……”2020年12月25日晚,时钟已指向20:15。窗外飘雪,寒气逼人,魏辉正带领他的“美女团队”在营业厅和客户电联聊得火热。“每天坚持电联到晚上8点,电联客户50户。”从去年10月开始,这样的“规范动作”成为西正街支行每天晨夕会必讲内容、每天必做工作、日终必查事项。 

    该支行对“四星级”以上客户进行筛选,营业员按客户比例“领任务”,每天“一对一”精准电联宣传营销,并按照意向程度筛选A、B、C三个等级客户进行分类整理,安排专人重点维护,闭环管控;针对意向性大客户,除了做好电联,支行长在营业结束后带着理财经理和柜员上门拜访,了解客户需求意向、保费年限、金额等,根据实际情况和承受能力,合理为其提供资产配置方案。 

    互动融客架起“连心桥” 

    细微之处见真情,服务之中树形象。对于老客户来说,电联有效果,但对于新客户,争取面谈的机会,更易获得他们的信任和青睐。魏辉深谙此道。 

    为此,该支行对上门走访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共同探讨面谈过程中的最佳话术和切入方式,从与客户电联时了解的情况分析客户心理,寻找共鸣点,每天早中晚轮流对辖区内的客户开展“同心圆”式入户面谈,每天日终座谈通报当日进展,力争做到逐个突破。在走访时不忘带上甜蜜“随手礼”——冰糖橙,让客户有“被重视”的优越感;对于心存顾虑的客户,诚心邀请前来支行体验。该支行还同步开展“理财峰会、抓鸡蛋、包饺子”等主题活动12次,让客户在互动活动中体验邮政优质服务,用真情架起邮客“连心桥”。正是源于这种贴心服务,西正街支行最终赢得了客户的认可,通过活动吸客敲定金额1025万元,其中客户转介20余人。 

    准备充足赢得“千万宠爱” 

    “西正街支行20万元、35万元、50万元……”“首爆日”当天,临湘市分公司QQ群内西正街支行捷报频传,新增保费节节攀升,业绩催人奋进。为确保“首爆日”顺利抢单,西正街支行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对照市分公司下发的“七到位”逐一勾挑核对,销号落实。对所有客户信息进行再梳理,准备水果、零食和姜茶,为客户安排早中晚餐、抽奖红包等,让客户在等候时有点心充饥、有姜茶暖心、有专人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确保大单促成。 

    该支行提前为客户开通电子渠道,注册好邮箱;将所有客户独立建档,并收录出单所需资料,创建“一人一份”出单资料包,便于客户资料信息录入,提高出单率;配备抢单电脑8台,安排7名工作人员同时抢单,8名工作人员负责业务介绍、引导分流、抽奖和客户服务。由于准备充足,宣传到位,该支行蓄客出单率达96%以上,斩获“千万网点”荣誉称号。 

    贴心回访稳住“压舱石” 

    为捍卫劳动成果,稳住“压舱石”,“首爆日”当晚,西正街支行全体员工分成三个小组联动、各负其责做实客户回访和后期维护。一组负责对所有出单客户资料进行详细整理,再次补充登记,为存量客户提升打基础。二组对所有出单客户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对大客户表示感谢和祝贺,叮嘱回访细节;对当日没有抢到的客户表示歉意,并根据客户资金为其推介新的理财方案。三组由支行长带队对部分“摇摆客户”连夜上门送礼品稳单,最大限度确保客户和资金不流失。“时代在变,邮政服务更优质。今天我虽没抢到心仪的产品,但我真切体验了邮政服务。从进门的一杯姜茶,到晚上登门回访。为热情、敬业的邮政人点赞!”家住长白路的廖阿姨握着魏辉的手说。 

    1月3日晚上,岳阳市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21年“保险兵团战役”小结电视电话会议,魏辉作为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他表示,西正街支行将继续发扬“兵团精神”,迅速转战余额蓄客工作,努力实干去编织美好的未来。□彭琳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