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邮政寄递加强各环节降本增效

    本报讯(通讯员 汪莉 安徽记者 顾诚)2020年,安徽邮政寄递业务成本较2019年实现明显下降,收寄、处理、运输、投递、管理支撑等环节件均成本分别下降3.88%、21.15%、20.47%、23.77%、37.5%,位居全国邮政前列,成本增幅低于收入增幅8.73个百分点,实现年度利润目标。 

    为保障降本增效工作落到实处,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在2020年初对各环节进行调研、摸底和测算,搭建省内成本管控体系,分环节成立管控团队,围绕集团公司25项关键管控要素指标,分解为21个重点成本管控方案,画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任务书”,将降本增效指标纳入对省分公司部门、市分公司领导班子的绩效考核,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指标到人、考核到人”。各市邮政分公司切实承担压降主体责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在具体工作中,安徽邮政优化网运内部处理组织,深入推进集包作业,录制集包作业微课,组织全省培训,规范系统配置及作业流程,因地制宜使用“PDA+小型集包笼”方式,在保证生产效率的同时,提高了集包准确率。强化运输网络组织管理,深入推进“两集中”工作,对省内二干网实施流程改造,监控分析一干邮路流量流向,采取甩挂运输、集中出口、装运一体化、小车改大车等方式,提高车辆装载率,压降邮路成本,每日减少邮路里程约1380公里。优化干线运输集中采购模式,明确油价、过路费政策、淡旺季等变量预测管控,按线路单独招标,注重按实际里程和车辆吨位结算,使一干、二干邮路单位运输成本下降20%以上。在确保自有人员工作量饱满的前提下,开展业务外包,有效控制外包规模和费用支出,提高人员的整体配置效率。与行业对标,推行操作岗计件工资制,鼓励员工积极揽收,实现薪酬与效益平衡。通过推广“点阵+网格”投递模式,以住宅小区、商业写字楼为基本点阵单元,重新规划电子围栏,邮件直封直发至点阵单元、投递网格,发挥社会力量组织点阵投递,释放投递能力,促进揽收端大力发展高效业务。加快自提网络建设和应用,提高揽投员投递效率。在全省建成18个“准加盟制”区域,以增收和降本为导向,对基层单元赋能放权,清晰经营损益状况,提升经营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