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聆听“草帽书记”的党建故事
——中邮保险北京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杨光 通讯员 侯焱

    “蓝天白云互相辉映、白桦树林秀美挺拔,在大家眼前呈现出的一排排整齐的住房,正是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丰硕成果。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一番热情的介绍透出了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兴利对前来参观学习的中邮保险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为中邮北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欢迎之情。日前,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邮北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北京市最北端、素有“北极村”之称的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开展“走进大山深处,学习‘草帽书记’”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草帽书记”彭兴利讲述不忘初心的奋斗故事、感受北京新农村建设的魅力成果,同时,将中邮保险的关爱送到田间地头。 

    30多年前的中榆树店村封闭落后,房屋多是用石头垛砌而成,村里没有一条像样的马路,地里农作物的收成全靠天意,是个典型的山区贫穷落后村。在彭兴利的带领下,全村搞种植、壮养殖、做强乡村旅游业,现在的中榆树店村摇身一变,成了首都文明村、首都绿色村庄、北京最美乡村、北京市五星级民俗旅游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因彭兴利长年头顶草帽奔波于田间地头,这位带领全村走向致富路的党支部书记被乡亲们形象地唤作“草帽书记”。 

    2018年,彭兴利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20年11月,彭兴利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在中共喇叭沟门满族乡党性教育基地,中邮北分的党员干部员工聆听了“草帽书记”彭兴利37年先人后己、一心为百姓办实事、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初心故事;集中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精心布置的“廉政文化”“爱党为民”“乡村振兴”“学习书屋”四部分展览。展览介绍了廉政文化思想、建国前老党员事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和系列丛书等内容,主题鲜明、党性突出,又乡土味十足。 

    参观期间,中邮北分的党员积极与“草帽书记”展开互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不少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提笔将当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感受、所见所闻,以传统书信的形式分享给亲朋好友。很多党员表示,听了彭书记的故事,被他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所打动;被他先人后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家乡走向致富路的情怀所打动。今天的所见所闻,鞭策着中邮北分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党建引领带动专业发展,让共产党员的称号在努力实现打造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的愿景中熠熠生辉。 

    此外,中邮北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精准扶贫基本方略的要求,努力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优势,为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436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村民,赠送了总保额超过500万元的中邮保险“扶贫安心保”产品;同时,开展了“送健康下乡”活动,通过设置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传授急救技巧等环节,将中邮保险的关爱带到乡村一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