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邮政与省人社厅推进便民服务合作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木城 广东记者 曾倩倩) 1月19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广东邮政速递物流签署“互联网+广东人社”邮政政务专递便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广东人社携手广东邮政便民服务的战略合作以“政府支持、邮政承办、部门公用、社会参与”为基本模式,依托“数字政府”和“互联网+广东人社”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通过“人社+邮政”的深度融合,整合邮政在线和网络资源服务优势,共同推动和提升广东人社“一网通办+跨城通办+跨省通办”便民服务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社保卡、职业资格证等线上和线下申领邮寄到家服务,实现社保卡申领、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等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城通办+跨省通办”“最多跑一次”;社保关系转移、人才档案转移、职业资格证申领“足不出户,轻松办事”便民新服务。携手推进“劳动仲裁专递、行政复议、劳动监察、社保核定、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各类行政公文、核定文书等,运用信息技术,各类社保文书“系统一键生成+邮政集约送达”,实现人社工作效能的提升,缩短群众政务办事的时长。携手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和创新,运用云计算等技术,融合邮政线下网络资源,推动“入户申请+入户指标卡+档案户口管理”等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后台审核+e键送达+智能柜交接+邮政双程上门服务”,实现人社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便民服务新目标,增强人民群众在享受人社政务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