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2月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初心 担使命 推动邮政高质量发展
□胡亚囡

    “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铿锵有力,充满智慧和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努力奋斗。一直以来,中国邮政矢志不渝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一代又一代邮政人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让中国邮政品牌熠熠生辉、深入人心。新时代,中国邮政更应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以高质量发展不负重托、勇毅前行。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推动邮政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牢牢把握住国有企业的这个“根”和“魂”,是中国邮政保持基业长青的制胜法宝。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发展本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运用多种学习形式,依托线上线下各类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形成党员带头、以上率下、服务生产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驾驭发展的能力,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其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推动邮政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动中国邮政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己任,加快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坚持在发展中服务保障民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新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推动邮政高质量发展,必须持之以恒以创新驱动为突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打造邮政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培育邮政竞争新优势的关键。一方面,要坚持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质量变革为核心,实施科技强邮战略,积极从软、硬件两方面紧跟“数智化”时代大潮,推动邮政创新转型,助力邮政智慧成长。另一方面,要坚持文化创新,凝聚推动发展的力量,及时总结管理实践中优秀的文化成果,通过提炼、升华,形成新鲜的文化血液,为企业文化注入新内涵,建设更富有感召力、凝聚力、驱动力的现代企业文化。 

    使命无比光荣,征途星辰大海。当前,中国邮政正处于二次崛起的关键期,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有初心不改的执着、义无反顾的担当。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以创新驱动为突破,蹄疾步稳,勇毅笃行,中国邮政必将实现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