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1年3月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扶贫邮政图鉴

    


    

    定点扶贫:自1999年在陕西省商洛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中国邮政始终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健全组织保障,构建长效机制,累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6945万元,选派扶贫干部39人(次),成功带动3.8万多贫困人口脱贫,使40多万群众受益,助力商州区、洛南县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


    


    

    电商扶贫:中国邮政着力构建电商扶贫生态圈,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渠道建设,破解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难题,以农产品“销售+寄递”特色扶贫模式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截至目前,中国邮政已打造875个地方扶贫馆,开展4476个扶贫项目,助农创收19.3亿元,惠及71.2万贫困人口。2019年,中国邮政电商扶贫项目“廖奶奶咸鸭蛋”脱贫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


    

    金融扶贫:截至2020年6月末,邮储银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带动服务贫困人口的贷款)余额为902.26亿元,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143.54亿元。为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中邮保险开展保险扶贫项目102个,为69.4万名贫困人口提供340亿元风险保额,累计赔付金额达665万元。


    

    产业扶贫:中国邮政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将信贷资金和电商资源向有技术、有产业、有创业潜质的贫困户倾斜,向能带动就业或吸纳贫困户就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倾斜,通过产业引领持续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十三五”期间,仅在陕西商洛商州区、洛南县就投入4317.6万元开展产业扶贫。


    

    教育扶贫:中国邮政“教育+就业”扶贫模式实现“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2016年以来,共有188名贫困家庭学生被选送到邮政院校免费培养,43名毕业生已入职中国邮政。


    

    公益扶贫:中国邮政开展的“爱心包裹”“母亲邮包”捐赠项目,累计募集金额8.5亿元,惠及610万名学生、92.8万名贫困母亲。截至2020年3月,邮储银行“邮爱公益基金”累计募资2800余万元,在全国33个贫困县的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资助2900余名贫困高中生。


    

    村村通邮:“十三五”期间,中国邮政持续加大困难地区、重点地区投入力度,统筹优化农村投递网络,提前一年多实现“村村直接通邮”,打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通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