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1年3月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健忠:彰显责任担当

    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虽已年逾花甲,但他身上有一种鲜明的优秀品格始终没有变,这就是担当。何健忠把自己的时间一剖为二:一半勤于工作,一半扶危解难。从坚持苦干实干、真心实意为客户服务,到几十年如一日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彰显责任担当之路。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党员更要带头上,行动起来!”这是何健忠去年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发生以来,何健忠主动响应泰兴市委的号召,报名参加党员志愿突击队,冲到战疫最前线,并组织志愿服务社的党员成立党员突击分队,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防疫知识,参与布控点的值班,自编防疫宣传单进行发放,尽自己的一切所能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行抗疫工作。 

    在口罩脱销、防疫最为艰难的时刻,他千方百计自费购买了2500只口罩,送到天天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投递员、社区群众手中,向他们的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全市复工复产前夕,他又多方联系,利用“惠工邮路”“公益邮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扩大宣传覆盖面。 

    作为人大代表,倾听民意、服务民生是他工作的重点。每天都有几拨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到支局找他,有部队转业的问题、有房子拆迁的问题、有借钱不当产生的官司……对他来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烦心事,比什么都开心。 

    其中,响应总书记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又是他最牵肠挂肚的事。2020年10月,何健忠联系泰兴当地多位知名企业家,邀请他们到内蒙古自治区察哈尔右翼前旗实地考察,投资种植养殖项目,并送去捐赠物资。除了产业帮扶,他还联系江苏省级示范幼儿园,帮扶察哈尔右翼前旗东胜利幼儿园。如今,两地资源共享,互派老师交流学习,认领长期帮扶对象,促进了察哈尔右翼前旗的幼教事业发展。 

    去年4月,泰兴腾兴村的200亩牛心甘蓝菜受疫情影响滞销,村民们焦急万分。何健忠了解情况后,主动帮他们直播推销,一个月内基本卖光。首届江苏省农民合作社绿色食品云展会上,他为江苏特色绿色产品当起了“带货官”,直播推荐起兴化龙香芋,受到“吃货们”的追捧。□王海星 赵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